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台LED借迪拜“高台”中转 进军非洲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8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

中东地区成为近年众所瞩目的新兴市场,但常有动乱,让情势很难掌握;然而透过迪拜中转,即可进入另一块高速成长的新大陆非洲市场,中东贸易商便认为,今年中东即使有动乱,非洲市场足以弥补。

外贸协会秘书长黄文荣指出,实际上今年首两个月我国对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出口有23.8%的高成长,共2.39亿美元,其中手机成长145%,固态硬碟成长95%,显示宏达电等都有接到大单。非洲部分因为去年首两个月埃及向台湾买了7千多万美元的柴油,今年少了这笔大单,衰退30%。

不过黄文荣分析,去年台湾对新兴市场六大区块中,以对非洲市场外销成长8.5%最高,有33.67亿美元,其中贸协有设处的南非、埃及与奈及利亚成绩最好,今年3月首次有拓销团到突尼西亚,另有油气的莫三鼻克、乌干达,以及利比亚战後商机都看好。

他也认为,中东与近东去年成长2.8%,有75.7亿美元,伊朗与西方国家紧张情势舒缓,後续发展值得关注。不过位于阿联的迪拜是进入非洲的跳板,迪拜因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阿联酋航空卓越的经营,国际机场每年约6,600万人次旅客转机、1,200万人次入境,在贸易上也是船公司必争之地,我国阳明、长荣、万海在当地都有设办公室。

伊朗籍、主要经营手工具贸易的FAQIHI ENTERPRISES负责人RAHIM,便透过迪拜将台湾手工具机外销到中东、欧洲、非洲与独立国协,近几年直接从亚洲出货到独立国协。 RAHIM指出,他在迪拜的五间店,五成以上货品来自台湾。他认为,台湾的电子产品、LED灯在国际上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台湾 LED 中东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