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松下发布除菌 深紫外线LED(UV-LED)模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1 来源:日经技术在线浏览次数:37

松下环境方案公司开发出了使用LED产生270nm波长区域的紫外线的除菌模块“深紫外线LED(UV-LED)模块”,将从2014年6月16日开始销售。      

波长在270nm附近的深紫外线具有除菌能力。但以前深紫外线范围的光源的主流是冷阴极管和汞灯。因此,紫外线光源不仅尺寸大,而且还需要点亮用变频器,因此需要较大的安装空间。此外还存在因采用玻璃材质而容易破损、含有汞、会产生臭氧以及不能瞬间点亮等问题。

松下的新产品解决了上述光源问题。该公司大幅降低了LED芯片的晶体缺陷密度,成功以10mW以上的输出功率产生波长在270nm左右的深紫外线光。经确认,照射10分钟可达到99.9%以上的除菌效果。

松下使用这种深紫外线LED制成了除菌模块产品。该产品以LED为光源,实现了薄型(厚度为ie3.25mm)、小型(15mm×25mm)设计,同时还具备防水性能(IPX4),因此还可嵌入小型家电产品以及住宅设备的生活用水装置。而且该产品不含汞,也不产生臭氧,采用了注重环保的设计。

该产品配备的UV-LED芯片是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开发的,光源寿命达到1万小时以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