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荣耀、京东方精电、日盈电子、宏光照明、JBD、松下、佛吉亚、LG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荣耀、京东方精电、日盈电子、宏光照明、JBD、松下、佛吉亚、LG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X曝光,面板将由维信诺和京东方供应

日前,据屏幕供应链咨询公司CEO Ross Young爆料,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将使用京东方和维信诺提供的可折叠面板,同时,消息称该机将与三星Galaxy Z Fold 2一样采用内折方案。
 
若不出意外,这款折叠屏手机大概率归属于Magic系列,同时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系旗舰处理器。

京东方精电与上汽乘用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推曲面中控显示屏、柔性OLED及透明车窗显示等创新产品研发

据“上海汽车报天天看”报道,京东方精电已于近日与上汽乘用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曲面中控显示屏、柔性OLED及透明车窗显示等基于全球领先显示技术的创新产品研发。
 

日盈电子拟收购朗恩斯不低于73%的股份,6月15日起公司股票停牌

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盈电子)于6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苏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恩斯”)不低于73.3356%的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为此,公司自6月1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宏光照明子公司与现有经营半导体业务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宏光照明公布,于2021年6月11日,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珠海宏光半导体有限公司与一名现有客户(为一家上市半导体集团)旗下一家附属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以展开双方之战略合作,为期三年。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订约方将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涵盖研发、业务发展、专利註册、客户服务及生产力共享等领域(特別是MiniLED及半导体)包括:订约方将共同进行有关用于移动通信、电视、汽车、智能家居、交通信号及照明等多个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之研发活动;*MiniLED乃一项新技术,结合传统LED及OLED之优势,包括体积更小、对比度及动态范围更大,以及色彩更强烈。

JBD发布AR用0.13英寸Micro LED微显示屏

近日,JBD公司面向全球发布基于AR应用的0.13英寸J013X01VGA 系列微显示器产品。这是继去年成功推出0.13英寸Micro LED微显示器后,受到国内外众多厂家青睐的一款新品。
 
据了解,该系列产品对角线为0.13英寸(3.3毫米),分辨率为640x480,这可能是迄今全球尺寸最小、亮度最高的VGA微显示屏。体积虽小,但其亮度惊人,红、绿、蓝面板分别可达20万尼特、400万尼特和50万尼特的超高亮度水平;且在正常运行条件下其功耗仅为百毫瓦级别。因其集极小的体型、超高的亮度,以及拥有像素级的微光学结构(Microlens),完美的像素级均匀性校正(demura)等多个优势于一身,使得该微显示器备受信息提示类AR智能眼镜、运动光学显示、全息瞄准镜,以及HUD平行显示等广大厂商的青睐。
 
 
这款显示器被相关厂商视为AR智能眼镜的一个突破性的核心器件,由于它能够设计出最小的光机(光引擎),所以进一步促进了轻便型、全天可穿戴智能眼镜的发展。JBD不久前与其合作伙伴Vuzix共同开发了一款外形精巧、效果极佳且基于衍射波导的光引擎组件,其核心器件就是0.13英寸Micro LED显示器。此外,JBD还透露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JBD采用合色棱镜(X-cube)将RGB三原色微显示器进行合色实现的彩色光机也即将发布。

松下计划拍卖日本8.5代工厂设备,将逐步退出显示领域

近日,日本松下液晶显示器株式会社(PLD) 决定,将于2021 年底之前退出液晶面板业务,并对其位在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8.5 代工厂生产设备将进行拍卖。总共将拍卖多达9,000 项的设备。这其中包括了大约1,000 台的生产设备,以及可以被用于半导体及液晶面板制造及其他产业亦可使用的仪器等。
 
根据日媒报导表示,PLD 在这次竞拍标的包括了8.5 代工厂的TFT 前段工程设备,比如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 生产设备、中小型面板组装设备、模组封装设备、以及分析与测测设备与无尘室等。据了解,PLD 姬路工厂的8.5 代生产线有着每月4~5 万片面板的产能,这些设备原先以生产电视用液晶面板为主,2016 年开始转向生产医疗用高阶液晶面板。
 
此次,日本最大的半导体、液晶制造装备二手交易公司,同时也提供各种工程服务的 HIGHTECH SYSTEM CO. (横滨市港北区),将作为独家授权机构承包此次PLD设备的投标拍卖活动。预计PLD姬路工场将在本年内继续生产液晶面板,投标后的设备搬出将在2022年正式实施。

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收购苏格兰汽车照明企业designLED Products
 
据外媒报道,6月9日,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宣布收购苏格兰LED照明技术专家designLED Products,但并未透露具体收购金额。designLED位于英国利文斯顿,已开发出先进、灵活的技术,可适用于大量汽车照明和人机界面(HMI)应用。
(图片来源:佛吉亚)

LG在部分国家为高端OLED提供5年保修,涵盖一年保修后出现的任何问题

6月14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LG在美国为其4K G1 OLED提供5年的延长保修期,涵盖标准一年保修后其面板出现的任何问题。在英国,LG 表示延长保修期也适用于其 Z1 8K OLED。目前尚不清楚 LG 在其他多少国家 / 地区提供延长保修。据了解,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
 
外媒指出,最大的问题是延长保修期是否涵盖“烧屏”问题。针对相关提问,LG 给出了以下含糊其词的回应:“…… 与所有自发光屏幕一样,OLED 电视在部分情况下可能会遇到临时图像残留情况,但在正常观看条件下,永久性图像残留或老化很少见。图像残留不是产品缺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