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湖畔光芯与美国光芯科技及日本松下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发力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291

 2月26日,江苏湖畔光芯,美国光芯科技,日本松下电器三家企业在中国宜兴联合宣布强强结合,优势互补,共建技术和市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引领下一代OLED的技术发展,在湖畔光芯即将投产的12英寸产线上联手打造1.3英寸4K OLED显示器。

三家公司已经紧密合作了四年, 研发出世界第一款1.3英寸2.6K HDR微型OLED显示器。日本松下电器集团即将于今年的4月份推出配备 2.6 K显示屏的VR智能眼镜 。美国光芯科技已经成为湖畔光芯的战略投资股东。松下电器与湖畔光芯在共同打造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VR/XR产品及联合拓展未来新的业务赛道上,确定了建立长期业务伙伴关系(包括长期采购),此合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

湖畔光芯董事长、深港微电子学院(国家级)产业教授吴迪表示: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12英寸产线的供应链问题必会大幅度改善,湖畔光芯有信心大批量供应全球性能最优、价格最优的微型OLED产品。

美国光芯科技董事长、Micro OLED和Micro  LED发明人,美国工程院院士范钦强表示:湖畔光芯、美国光芯科技和松下电器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 2.6K x 2.6K OLED 显示器联合研发工作,我们相信这款显示器是世界上最适合 VR 应用的显示器。湖畔光芯先进的 12 英寸微型 OLED 显示器工厂的建立,将大大提高这款出色显示器的产量和供应。

松下电器公司 VR 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 Masayuki Kozuka 表示:“松下对由美国光芯科技设计,湖畔光芯制造生产的微型 OLED 面板及显示器技术性能非常满意,我相信松下电器 VR 眼镜将以其超高画质、时尚设计、低重量和支持 HDR 的功能引领市场。我们对三方共同开发的下一代显示器会更加看好,现在正是三方联手合作、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宇宙/VR专业应用市场大潮的最好时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