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LED行业:行业发展继续保持稳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7 来源:瑞银证券浏览次数:14

根据LED芯片生产商最新的需求展望和产能扩张,全球高亮度(HB)供需模型继续显示2014年供应紧张。预计2014年供/需充足率将为3%,仍然处于紧张水平。最近的行业调查也表明主要LED芯片生产商的产能利用率14年2季度处于较高水平,并且考虑到目前的需求前景,今年余下时间将继续高企。预计MOCVD订单还不强劲,因此预计新增LED产能的实际放量将会在14年底,对2014全年的影响将有限。2014年余下时间供应紧张将有可能是常态。

观察:通用照明仍然是主要的需求推动力

全球照明企业近期的评论均指向LED照明需求强劲。欧司朗最近表示,14年1季度其LEDClassics出货量可能同比增长160%。多数照明企业都表示LED有望占到他们照明产品营收30-35%。此外,预计通过大力度的促销或补贴(比如美国的“能源之星(EnergyStar)”计划),市场上将出现更多较低价的LED灯泡。

观察:智能照明是2014年台北照明展上的一个重要主题

2014年台北照明展期间,多家厂商展示了智能照明系统,这些照明系统利用了LED照明的重要特点,比如可调节亮度和颜色等。LED照明兴起的下一个阶段将可能来自商业或民用领域进行照明控制系统的改进。新的技术,如倒装芯片(FC)和免封装芯片(PFC),将会进一步改善目前的亮度效果,并可能进一步降低灯泡的成本,以刺激更多需求的出现。

结论:最看好的LED股票

       瑞银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的股票有:晶元光电,GT先进科技,欧司朗,飞利浦,三安光电,聚飞光电,VeecoInstruments,阳光照明,以及Zumtobel。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