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飞光电一季度产销两旺 LED研发项目延期6个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产销两旺 一季度营收超2亿元

       聚飞光电21日晚间披露一季财报,公司2014年1-3月营业总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53.7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781.06万元,同比增长30.11%;基本每股收益0.17 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LED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各类产品产销两旺,其中背光LED实现销售收入17678.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58%。照明LED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245.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55%。

       聚飞光电专业从事SMD 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业务属于LED封装行业,按产品用途分,公司产品分为背光LED和照明LED。背光LED主要应用于手机、电脑、液晶电视等电子产品;照明LED主要应用于室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内和室外照明等领域。

       报告期内,LED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各类产品产销两旺,实现营业总收入21,298.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73%;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11%。

LED技术研发项目延期六个月

       此外, 聚飞光电4月22日还发布《关于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显示,其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投资4,648.04万元,原计划于2014年3月31日前完成建设。截至2014年3月31日,该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2,706.27万元,完成投资进度为58.22%。

       背光LED器件扩产项目、照明LED器件扩产项目均属于在公司原有产能基础上的扩产项目。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利用募投资金,引进设备,扩大产能,并逐步产生效益。未来,公司将继续根据订单和市场需求情况,并在符合市场需求和良好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加快募投项目投放进度。

       该项目未达到预定投资进度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市前所拟定的研发项目随着时间的推移,研发项目的技术水平已发生一定变化,应用于通用照明领域的LED器件逐步向低成本的大功率LED器件发展。公司本着节约成本和募集资金效益最大化的原则,结合技术发展变化及公司实际情况,调整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重点和进度,在顺应照明市场发展规律的原则下,按照项目要求,重点开发了单位流明成本更优的新型树脂型大功率LED和金属基板大功率LED,同时暂缓技术、成本优势不强的陶瓷LED、硅基LED项目的研发投入。另外,项目实施期间,公司的经营场地及LED技术研发中心的建设地点由深圳龙华搬迁至深圳平湖,也对项目投入造成一定的延期,从而使得研发项目整体计划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该项目计划延期至2014年9月30日。

       聚飞光电表示,本次对募投项目中的LED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调整,对公司生产经营不构成大的不利影响,是公司结合现有生产、研发及实际经营情况,并基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质量,发挥募集资金效益最大化的考虑,经过审慎研究后进行的合理调整,并没有改变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项目进度的调整不会对公司经营情况产生大的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