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豫企沾了蓝宝石的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河南商报浏览次数:20

       苹果、小米等手机厂商都已传出消息,可能会在新研发的手机中采用蓝宝石材质的屏幕。河南四方达、黄河旋风、豫金刚石3家企业,正是蓝宝石玻璃原材料以及切割工具的供应商,有望从中分得一杯羹。

市场

3家豫企成蓝宝石概念股

       对行业里的企业来说,不想搭上蓝宝石屏幕的快车是不可能的。目前苹果手机上使用的屏幕玻璃,是一家名为康宁的企业供应的。

       这种被称为“大猩猩”的玻璃,被苹果前CEO乔布斯选为第一代iPhone屏幕,由此大猩猩玻璃开始了大规模量产,随后它也被应用在多品牌的智能手机上,分享了这几年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成果。

       正因如此,当苹果提出将在新一代手机屏幕上使用蓝宝石玻璃时,其中蕴藏的商机很快就被捕捉到,在A股上市的企业,诸如露笑科技、东晶电子等,近期被市场热捧,接连出现大涨。

       而河南人工合成超硬材料的公司也比较多,上市公司中就有黄河旋风、四方达、豫金刚石等。但与露笑科技的热炒相比,河南这几家公司的热度明显低了不少。

       记者与上述公司证券部门联系得知,尽管市场将这些公司也归为蓝宝石概念股,但这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更偏向切割工具,并不是直接的屏幕材料供应商。

观察

豫企将分得一杯羹

       苹果为了让新一代手机用上蓝宝石屏,已经花费超过5亿美元加快研发这项科技,并重金收购了专门的蓝宝石加工厂,对相关蓝宝石屏幕技术也申请了专利。

       而今年下半年即将面世的小米4,想在第一时间用上蓝宝石屏幕,准备远没有苹果充分。再加上小米要维持1999元之内的售价,也让更换昂贵的蓝宝石屏困难重重。

       但是蓝宝石屏幕的卓越属性已经得到认可,苹果已经在手机镜头玻璃上使用了蓝宝石。如果未来两年时间里,智能手机的屏幕保护片大量采用蓝宝石,目前蓝宝石行业的产能肯定严重不足。

       “这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机遇。”黄河旋风证券部人员说,无论是原材料还是切割工具,肯定都会在蓝宝石屏幕上分得一杯羹。

       不过,在他看来,风险就在于蓝宝石到底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大规模应用在智能手机上,以及这期间遭遇众多企业大规模扩产,随后出现产能过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