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DOE研究报告:LED谈“蓝”色变,为时尚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5 来源:中国LED网浏览次数:6

最近,中国主流媒体CCTV《第一时间》曾经曝光LED灯在未安装扩散罩的情况下几十秒可致失明的消息,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而来自美国能源部(DOE)的一份报告指出,当涉及到非可视应用时,相比于其他传统光源,LED的危害性更小。

DOE报告指出,相较于传统的照明,LED能够在一个特定的色域范围内被设计成定制照明,具有更多样性的设计功能。

另外,在设计一款LED照明产品时,在同一色温(CCT)内,LED并没有比其他传统光源释放更多的蓝光。也就是说,尽管大多数LED的发射峰值在450nm,但是为了达到同样的色温,他们释放的能耗却少于在450nm上下的其他光源。所以,LED对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性比其他光源要小。

报告同时指出,现在有关LED应用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定论还为时过早,但是LED在人类健康医疗领域上的应用也不容忽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 蓝光 DOE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