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一轮竞争格局与LED智能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2

随着物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变革,“智能”已经成为改善人类生活的重要推手。对于兼具半导体属性和照明属性的LED照明也在“智能”席卷的大潮中占得先机。

众所周知,LED智能照明系统是LED照明发展的一种趋势,城市景观照明、商业照明、公共环境照明、山水实景演艺场等都需要智能LED照明系统,居家照明、别墅照明等照明环境都需要智能LED照明系统。

LED 在智能照明方面的优势让智能照明的未来变得充满想象,智能照明系统集 LED 光源、传感器,以及控制器于一体,其不但可以提高节能效率,而且有助保健、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自我调节,意味着在安装阶段、工作阶段或是改造阶段都无需照明工程师进行繁杂的调试工序。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智能照明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合作总监 Silvia L.Mioc曾表示,LED对照明的改变犹如晶体管对真空管的改变一样,一些商业混乱可能会随之来临,这在毁灭与创新过程中淘汰旧技术是正常的。

业界面临的挑战是,来自传统照明行业的公司习惯于循序渐进,与来自于半导体产业的新兴公司更适应快速变化之间会产生摩擦。

由于未来LED照明替代传统照明的改造市场空间会逐渐缩小。从这一点来看,智能照明是一条未来LED照明的出路,它使得照明行业从资本设备模式向服务模式转变,增加了产品的附加值。

但与此同时,一些业内人士也对LED智能照明的现状及发展方向产生了疑惑。LED智能照明时代来临了吗?如何实现智能控制系统与照明的完美结合?开启智能照明市场还需解决哪些问题?

Green Lighting 系列活动上海站——“Green Lighting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是在国家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举办的“第八届上海国际新光源&新应用照明论坛”论坛,以及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两个论坛的基础上,双方共同打造的新平台,以最广和最深的视角挖掘半导体照明的创新应用及市场机会。

此次论坛的分会之一“新一轮竞争格局与智能照明”将在2014年7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嘉里酒店举行,会议将就半导体照明应用及市场前景分析、半导体照明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的新形势、半导体照明集成技术进展等业界关心的议题展开讨论。

LED智能照明的兴起,除了得益于半导体照明技术的进步,也因“智慧城市”的发展而得到了而风生水起。因此,来自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总经理的熊赓超则以社区智能化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介绍智慧城市的大背景;在这一背景下,智慧城市对于智能照明的需求又将如何促使智能照明的发展,IBM知识产权及科技合作总部对此一一解答。

此外,来自飞利浦、雷士、IBM、海尔等业内外知名企业、世界五百强公司将云集此次分会,共同讨论智能照明时代开启的新机会,分享各自在“智能”大潮中长风破浪的经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