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巨幅LED屏立快速路弯道旁夜间太亮易让司机走神存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2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浏览次数:31

长春市普阳街与湖西路交会处有块巨型LED显示屏,播放广告是清晰明显。不过,因为这块显示屏位置特殊,正好在西部快速路一处转弯的节点,过往此处的司机反映,大屏幕的光线及播放广告容易让人分神,有时还会导致人眼花,有安全隐患。

广告屏太亮影响行车安全

周先生是一位驾龄超过5年的司机,近日,他发现驾车行驶在西部快速路,从北向南行驶到月星家居附近路段时,一块巨幅的LED显示屏给交通留下安全隐患。

“巨型LED显示屏光线挺强的,屏幕还特别大,很容易让人分神。”周先生讲,强光容易吸引人的视线,而此处的快速路还是一条弯道,如果司机不注意,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周先生说,这种强光影响的范围很大,距离大屏幕50米以内都会受到影响。

对北向南行驶车辆有影响

6月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个LED显示屏是架设在两栋商务楼的中间,长约30米,高度约10米。LED显示屏的位置与对面的高速路约呈60度角,对高架桥上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影响较大,LED显示屏对高速路上由南向北行驶车辆影响较小。

记者体验到,在距离显示屏最近处时,光线较为刺眼。如果LED显示内容比较刺目的话,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车辆在经过大屏幕时,道路恰巧存在一个弯道,如果司机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偏离原有线路。“确实注意到这个屏幕的隐患,希望有解决办法。”记者在快速路南湖广场下桥处采访一些司机时,大家对此也有不少意见。

LED所属公司:会考虑市民意见

记者了解到,这块大LED显示屏归属于一家名为“海锐传媒”的公司所有。记者联系了“海锐传媒”的经理,对方表示,他们的LED大屏幕是在2010年建立的,当时通过长春净月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该经理说,公司非常关注LED显示屏的“光污染”的问题,所以,公司的LED显示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屏幕亮度进行了调控,屏幕的亮度约在30%左右,平均每天播放广告10小时左右。

如果市民认为屏幕的亮度影响交通安全,公司会将亮度进一步降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