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广州】小型化成为LED照明未来变革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直击广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Candy现场报道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和生产基地,中国LED产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更是有目共睹,关键技术逐步推进、产业纵横整合加速、传统照明与LED照明进一步融合都成为当前LED发展的真实写照。

CSA Research统计,2013年我国LED照明产品渗透率约8.9%。CSA Research预计,从2014年开始的3到5年内,LED照明产业将会迎来爆发性增长,进入“黄金三年”。

然而,即便如此,我们不得不承认,当前国内LED照明市场仍面临着巨大挑战,技术创新能力不足、市场不规范、产业资源不集聚、发展环境不完善,尤其是围绕LED整个产业链的创新链尚未打通、终端应用也并未完全打开、应用开启发展的生态环境还不够完善等关键性问题,已经成为现阶段制约产业发展的诟病。

有专家指出,任何一个产业的竞争都是全球化的竞争,LED企业必须要有长远的、全球化创新发展的谋篇布局,在此情形下,探索新型发展模式成为LED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6月9日,在光亚展同期活动“2014新世纪LED高峰论坛——LED第二季的全球化格局”大会上,业内人士纷纷从技术创新、市场渠道模式、行业发展格局等角度,寻求更利于产业发展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LED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应对LED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发展需求。

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慕道就从技术角度分析了什么才是符合照明需求的LED模块。

朱慕道指出,虽然LED组件技术发展快速,并已在照明领域的渗透速度已经超越预期,但其在满足人类照明感受还有所欠缺。

健康安全的照明更需要心理、生理的需求,真正的照明质量应该同时兼备个人舒适度、经济效益与建筑的结合度,才能让LED照明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与空间环境美感。

因此,朱慕道认为,如何由小型化、新式无封装设计、精湛的制造工艺将是LED模块满足照明要求发展的关键。

“LED变革正在向更小化的趋势发展。”科锐中国区营业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邵嘉平也指出。同时,他还表示,未来高密度级LED技术将引领市场。

“高密度级LED比普通LED带来更多创意空间,将进一步挑战传统设计概念,为照明创造富有情感的智能体验,是产品实现更多差异化。”邵嘉平指出。

同时,被业界誉为“台湾LED产业之父”的石修博士,还从产品技术对成本的影响、产品制造对成品的影响、选择产品对成本的影响、业务模式、市场定位对成本的影响、资本对成本的影响、如何降低产业化成本等六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关于半导体照明产品在成本体验的最新观点,给与会人士提供了更多的新思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