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特美推出高显指白光专利照明荧光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4

       去年以来,随着下游照明市场迅速成长,带动了LED封装白光产量快速增长。同时COB、集成模组化封装形式趋向成熟,销售量大幅度增加。这些新封装形式比传统封装形式在荧光粉用量上增加很多。

       而家居照明市场领域需求的起量,对于显指要求更高,带动红粉和绿粉需求量快速增长。行业预计,2014年LED荧光粉的总体需求量仍将继续保持30%-50%的增幅。

       荧光粉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而专利权成为竞争的焦点。

       英特美凭借着在全球范围内160多项已授权专利从而牢牢把控着荧光粉市场占有率的领先地位,其下游客户也遍布国内外众多知名封装大厂。

英特美创史人、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李依群博士做主题演讲

       6月10日,国际荧光粉巨头英特美(Intematix)公司在广州举行了“LED荧光粉白光专利研讨会”,英特美创史人、首席技术官、执行副总裁李依群博士就“LED荧光粉知识产权与新的发展趋势及市场潜力”发表了主题演讲并与与会的封装企业代表展开了交流讨论。

       “英特美的使命就是通过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来解决客户的需求。”李依群博士表示,“五大国际LED巨头通过相互授权蓝光芯片和白光转换专利从而构成了很强的专利壁垒。使用英特美的荧光粉就可以为中国企业跨过专利壁垒出口海外市场提供最好的白光专利保护。中国LED企业与美国和日本LED企业竞争必须拥有白光专利。”

       李依群博士强调说, “由于高显色白光的需求红绿粉将取代YAG黄粉,任何有专利的蓝光芯片+英特美GAL绿荧光粉+英特美XR红荧光粉 = 英特美高显色白光转换专利保护。这是自日亚YAG白光专利以来最强的白光专利。英特美是世界上唯一同时拥有高效率红粉和绿粉专利的公司。这一专利保护在全球市场都得到了承认,英特美将提供最强的红绿粉专利赔偿保障,企业使用了这一专利保护遇到任何专利权纠纷,英特美都将负责专利权官司纠纷。”

       英特美的这一承诺无疑打消了国内众多封装和照明应用企业的疑虑,为企业的出口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了配和对有专利保护红粉和绿粉的需求,李博士在会上还介绍了英特美最新推出的高显色白光荧光粉。“这种荧光粉技术是我们远程荧光粉技术的延伸。依色温和显指分类銷售,该产品使用我们专利保护的高效率红粉和绿粉,色温和显指是在出厂前用LED封装做调配與检测。对应五个纳米的藍光我们可以保证白光在三个SDCM的Bin内。LED封装厂可以像使用YAG粉一样只需调整荧光粉在硅胶里的比例, 而不再需要擔心红粉和绿粉的比例。“

       2013年下半年,LED灯具在通用照明领域的快速拓展及其对传统节能灯的替代速度将会进一步加速,这对LED光源的光效、寿命、显色性无疑将提出更高的要求,业界对于荧光粉的技术方向与知识产权也愈来愈重视。

       与节能灯用三基色荧光粉不同,LED荧光粉有其独特性。一是LED荧光粉仅占白光LED器件成本的10%,LED封装厂家首先关注的是荧光粉产品质量,而非价格,因而LED荧光粉市场上只有一流产品能生存;二是LED芯片和封装技术在不断进步,同时要求荧光粉性能相应持续进步和变革,只有具有深厚研发积累和较强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才能生存;三是目前中国LED产品大部分是出口而非内销,对荧光粉有专利方面的要求,没有专利的荧光粉很难进入国际市场。

       调研显示,2013年英特美LED荧光粉在销售数量和销售额上继续领跑国内及全球市场。

       据李依群博士介绍,英特美在荧光粉以及LED应用领域拥有广泛的知识产权组合,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60多项已授权转流、300多项待审专利申请,这期全球所有主要市场均申请了专利,范围涵盖美国、韩国、日本、中国以及欧洲。

       近年来,远程荧光粉技术凭借其独特优势,广泛受到照明企业重视,开发远程荧光粉照明灯具势如雨后春笋。当前,在远程荧光粉的研究与生产中,英特美是其中的佼佼者,其ChromaLit™2D系列、ChromaLit ™3D系列以及Chromalit Linear系列远程荧光粉产品,正被广泛应用于商业、工业及民用照明领域。

       “英特美将通过推动新荧光粉材料、非接触式荧光粉器件和下一代照明荧光粉整体应用方案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强化我们的专利组合优势。”李依群博士表示,这些专利保护将会为国内LED企业拓展国外市场提供最强的专利保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