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Q1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增长再创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日前,CSA Research发布了《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季度分析报告》(2014年Q1),作为CSA Research推出的系列报告之一,该报告从出口规模、产品结构、出口地分布、欧美、金砖等海外市场、品牌和厂商等几个维度,深入剖析了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态势和竞争格局,旨在为LED厂商提供参考。

该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LED 照明产品出口金额55亿美元,出口企业达到七千多家,2014 年1 季度,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持续保持超高速增长,出口额增幅高达143.2%,约19.05 亿美元。

据CSA Research 发布的LED灯具出口价格指数显示,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的两年中,LED灯具出口价格累计下降66%。但另一方面,随着灯具价格接近临界点,整体降幅趋于缩小。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的4个月仅下降了2.4个点,价格已经趋于企稳。

       

图 1 2011-2014年我国LED年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CSA Research对海关出口数据的分析表明,从出口目的地看,我国LED灯具90%以上的出口主要集中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前五大出口国家和地区分别为美国、日本、中国香港、德国和俄罗斯。出口最多的产品类型是球泡灯,其次是管灯。我国LED 灯具出口最高的省份是广东省,占比超过一半。

       

图 2 2014年第1季度我国LED灯具出口目的地分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伴随着行业的迅猛发展和世界各国白炽灯禁令的逐渐开展,我国出口形势节节攀升,预计随着美国、澳大利亚禁售60瓦与40 瓦白炽灯执行进入实质性阶段,2014 年我国LED照明产品的出口将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