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台北市产发局推“LED灯泡五招聪明购”节能妙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

6月起台湾启动“夏月电价”,计费方式比平时高出17%,很多民众想采用耗电量低的LED灯泡,却往往不知道怎挑才适当。达人建议5招选购撇步,就可以同时达到照亮家园、聪明省电的效益。台北市产业发展局推出“LED灯泡五招聪明购”节能妙招。

许多民众并不了解省电灯泡规格的差别和需求,往往买回家后才发现买错或不适合。LED选购达人高鸣崧破解常见4大迷思,包含省电灯泡并非LED灯泡;判断灯泡亮度应看流明值(lm),瓦数(W)愈高,不代表亮度愈高;一般型的照明角度有140度,适用指向型的灯具(比方桌灯),广角型可达200度以上,适用泛光型的灯罩,可使上下方灯光更均匀;LED灯应避免使用在密闭、潮湿的环境及户外空间。建议选购LED的五招大家不妨采纳:

第一招,依季节、环境选色温。一般色温范围为2700~6500K,数值愈小愈偏黄光,适合卧房、客厅、餐厅等场合;反之则偏向明亮清晰的蓝白光,适合安装在书房和厨房。

第二招,辨明演色性,也就是能还原物体真实颜色的情形,通常数值介于0~100之间,一般LED灯泡至少可大于75,而80以上较佳。

第三招,依据坪数、照明需求选择灯泡数量和通光亮(亮度),比方同样5坪的卧室须要2颗13瓦灯泡,而更须明亮的书房则要5颗。

第四招,发光效率高表示愈省电,LED灯泡多高于80。

第五招,一般的LED灯泡适用于下照式灯具,比方崁灯;而广角型LED灯泡适用于泛光型灯具,像是壁灯、立灯…等。

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副执行长宋福生指出,LED灯泡比省电灯泡电效果更高。比如若是以1天使用10小时、15个灯泡计算,3瓦的省电灯泡,每一户家庭夏日每月约要1,490元的电费,而23瓦的LED灯泡平均仅须842元,一整年累积下来可省将近2千元,且LED灯泡使用寿命常可达10年,是节能灯泡的9倍。

同时,台北市产发局也在6~7月期间,结合17家业者,推出节能好康优惠,只要消费就可抽iPad Air、Canon类单眼相机、PHILIPS气炸锅、LED一京电视...等40多种奖项。若是消费满5,000元,还有机会抽中价值3万元的19公升洗衣机、变频冰箱,总奖额高达30万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