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拥有MOCVD设备161台 总产能居全国第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4 来源:民生证券浏览次数:204

       照明行业需求大幅增加。三安光电产品主要用于照明、背光和户外显示屏,由于人们对LED了解逐步深入,产品在照明上的应用越来越被人们广泛接受。再者,LED灯的价格大幅下降,与节能灯相比价格优势明显。我国政府禁止白炽灯生产与销售,欧美等国家也禁止生产和使用高能耗的白炽灯,这将成为全球趋势。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将是LED照明使用大幅提升的几年,其市场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公司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三安光电拥有MOCVD设备161台套,其中厦门39台套、天津19台套、安徽103台套,总产能位居全国第一,公司产品我国市场占有率约60%。这三个生产基地2013年平均每月外延芯片产量50万片,今年平均每月外延芯片产量约62万片,同比增长约24%,我们认为随着公司生产工艺效率的提升,单月产量仍呈现上升趋势,产能将进一步释放。目前公司生产是三班制满负荷生产,订单可预见1.5个月,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订单可预见2-3个月问题不大。

立足主业 尝试产业延伸

       三安光电是我国外延芯片最大的生产企业,其市场占有率约60%,公司与韩国首尔半导体公司及首尔半导体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取得订单的同时逐步开拓国际市场。公司参股璨圆光电,收购美国流明试图向LED下游封装行业发展。同样公司成立福建晶安光电尝试向LED产业链上游蓝宝石衬底延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