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家庭农场"首次推出 生菜22天长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来源:东方网浏览次数:10

据《i时代报》报道,外形像鱼缸,播种放好营养液,插上电后,22天后就可收获生菜了。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14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上获悉,迷你LED“家庭农场”首次推出,可让市民在家体验一把都市农夫的乐趣。

记者看到,迷你设备里放着生长时间不同的生菜。工作人员介绍说,每个缸内可种12棵生菜,22天后就可以吃了,而自然状态下则需62天。“这里面主要是智能LED在发挥作用。”上海半导体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综合评估部经理李抒智告诉记者,这是最新版本的家庭农场,“种一波生菜一度电都用不了。”目前,生菜、小青菜和鸡毛菜等叶菜类都可种植,且一年四季都可种植。

科研人员解释说,可通过LED的开和关来促进光合作用,如开3个小时停1小时,一天就相当于自然状态的6天,在营养方面不会受大影响。该产品由于刚推出价格较高,包括半年种子、营养液在内为1000多元。不过,随着产品推广和成本下降,价格会有所降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