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海尔熊赓超:智慧家庭对智能照明的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总经理熊赓超做主题发言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 上海报道 这是个智能硬件爆发的时代,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将有260亿互联的终端设备“物联”到网络上,设备正呈现出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

“可以预见,更多的智能设备将出现,而里面会有智能照明产品,从功能特性产品到智能特性产品,未来随着云服务的发展会变得更有后向的模式结合。更多互联设备形态出现,意味着更多互联服务出现,同样的过程发生在更多其他的智能产品上,包括灯光。”在7月3日举行的Green Lighting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上,海尔智慧家庭北京创新中心总经理熊赓超如是说。

以近期获得红杉(Sequoia Capital)1200万美元融资的智能LED灯泡新创公司LIFX为例,其产品应用很简单,有些类似飞利浦Hue,首先是用作照明,其次很好玩,比如可以从任何地方控制灯泡;配合音乐动态调节灯光;给小宝宝一个小夜灯等。再次,其产品可以有安全保障,比如侦测到烟雾或超标的一氧化碳,LIFX智能LED灯泡会闪红灯警示;此外,LIFX扩展性,SDK,还有一个创客开发包,让顾客去创造更多更多的app来做一些未曾想过的事情。

开幕式现场

“灯泡不再仅是灯泡,更多是好玩,是有扩展能力的产品。”熊赓超表示,就像现在的电器,比如现在的电视,卖点可能不是电视, 而是一套完整的大屏互联网生态系统。烤箱,卖的是健康烘焙的乐趣,空调卖的是健康不生病的空气等。

从智能照明用到的几种技术,比如Zigbee、WiFi和蓝牙,个人认为,在消费领域更看好WiFi和蓝牙,在行业领域里,Zigbee更适合,可以是服务端和客户端都使用Zigbee。智能照明可以多关注WiFi。

另外,智能家居合作方面,个人认为,产品不是孤立的,可以跟其他产品形成交互,比如灯光与窗帘甚至天气有关联,多产品组合形成场景满足个性需求 通过开放接口打开扩展能力和想象空间。

什么样的智慧产品会先爆发?“小而美的轻量产品先行,刚需与情感需求满足并举的产品会先爆发。看好智能照明行业”熊赓超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