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姚建铨院士:智能化成为半导体照明重要发展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2

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做了智慧城市与光电领域智能化的主题报告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 上海报道 7月3日,Green Lighting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举行。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做了智慧城市与光电领域智能化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当前智慧城市的背景及特点就对半导体照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当前,城市化已经成为全球最显著的经济特征之一。然而快速扩张的城市也给人类生活带来了许多痛苦的考验,比如交通拥堵、能源短缺等。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为应对城市化和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 城市正在积极探索提升基础设施效率的有效途径。

开幕式现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国情决定了它必须走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统筹并举的发展模式。随着信息网络的快速渗透,人、机、物三元世界的融合,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三化”并举,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标志,这一特征,直接促成了智慧城市概念从梦想走进现实。在中国未来城市化过程中,路径和支撑尤为重要,智慧城市对于中国有重要的意义。

“智慧城市”实际上是信息化与工业化, 城市化与生态化, 市场化与全球化等理念的全面融合;更是物联网、云计算和宽带移动通信等最先进信息技术的集中应用;从技术角度看智能化的背后都涉及到大量的数据采集、整合与处理等。智慧城市应该包括安全,高效,有序、和谐,绿色,智慧等五大要素。

绿色照明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智能化也成为半导体照明的重要发展趋势, 对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的发展,姚建铨给出了几点建议,从技术上来讲,从新材料到新器件、新技术、新应用仍然继续推动,做好工作。从产业的角度,要统一规划,加强联合,还要改善商业的模式,使得咱们国家的产业,真正做大做强。无论在技术、产业以及商业模式方面都要走创新的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