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祝贺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附2019年中国科学院新当选院士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29
  今日(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官方正式公布《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2019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64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20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其中,被誉为“中国硅基发光之父”的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成功当选,专业为发光材料与器件,为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新当选院士人之一。
  个人简历:江风益,现为南昌大学党委委员、教授、副校长,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科技部、教育部),获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和科技部联合授予"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在硅基氮化镓LED方向取得了开拓性、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带领团队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高光效硅基氮化镓蓝光、绿光和黄光LED材料与芯片,并实现了产业化,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全球半导体照明年度新闻奖。主持国家863计划、电子发展基金及江西省科技课题项目30余项;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90余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
 
  另悉,江风益院士在11月25日出席第十六届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SSLCHINA&IFWS 2019)开幕式,并作《从硅基氮化镓LED进展看半导体照明未来》大会报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