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李臣:用“标准+认证”打造LED照明信心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臣介绍了ELI高效照明产品认证项目的进展情况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 上海报道 7月4日, Green Lighting 2014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之“LED照明智能化标准分会” 召开,会上,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臣介绍了ELI高效照明产品认证项目的进展情况。

全球高效照明项目(是Efficient Lighting Initiative,简称ELI)是一项自愿性的国际照明产品认证项目。该项目的目标为产品贸易提供公正、透明、便捷的照明产品认证;其侧重于向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国家、废除白炽灯国家推广高效照明产品;其重点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寿命、能效等综合性能;旨在全球范围内打造“信心照明产品标志”。

2000年,全球环境基金会(GEF)支持世界银行(WB)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启动了全球高效照明项目。2010年5月, ELI 项目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CQM) 正式接管。截止2014年3月,ELI向25家企业共计颁发816张认证证书。

基于在传统照明领域认证项目运作的成果,2013年9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CQM)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政府采购与消费者市场选择信心标志,支撑国家政策落实。

其中,为助力规范LED市场,针对标准、检测方法与认证制度体系不完善 方圆与CSA形成标准、检测、认证的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完善LED产业标准、检测方法与认证体系。

目前ELI LED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制度的产品范围包括LED筒灯、反射型自镇流LED灯、LED路灯/隧道灯、LED路灯/隧道灯、装饰照明用LED灯等。

李臣表示,将陆续开发普通照明用双端LED灯、各类LED模组、控制装置、电源等认证项目,建立全产业链的“信心标志”制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