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通股份联手台湾德晶生产蓝宝石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 天通股份(600330.SH)7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德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宁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拟由公司与台湾德晶的全资子公司海宁市德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各出资2000万元成立一家图形化衬底(PSS)公司,双方均占50%的股权。该PSS公司主要生产、加工、销售图形化蓝宝石材料。

       PSS是LED照明普及的重要技术驱动。一直以来,阻碍LED照明大规模普及的主要瓶颈就是亮度不足以及价格高企。PSS为高亮度磊晶材,比起一般蓝宝石基板能提升LED发光亮度约30-50%,同时减小反向漏电流,能有效延长LED寿命,在相当程度上解决了LED亮度偏低和价格昂贵的问题,是LED照明应用普及的重要推手。

       德晶科技是一家年轻的、走在前沿的台湾PSS厂商。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首创专业图案化蓝宝石基板制造服务的公司,在提供先进的制程技术与制造效率上已建立起良好的声誉。公司可根据客户需要开发制造2吋、4吋两种规格的PSS,其边缘无图形区域(fingershape)与同业相比面积更小,从而使PSS的有效使用面积更大。

       天通股份表示,本公司该项投资属于董事会对董事长的对外投资决策权授权范围,不需再经董事会审议,而台湾德晶的全资子公司尚处在注册阶段,因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将按照进程,在该公司注册成立时另行详细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另外,在6月27日晚间,天通股份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66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股东天通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1亿股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约20亿元将全部用于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片投资项目,生产蓝宝石晶体、晶片以及相关窗口材料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