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LED节约率超出一半 桐乡路灯“改绿”撬动全省节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7 来源:嘉兴日报浏览次数:17

       改造前一年电费支出约41万元,改造后一年电费支出约20万元,节约率超出一半,这是桐乡市区庆丰路路灯改造交出的一份成绩单。昨天,桐乡市副市长潘敏芳说,该市去年路灯费支出1328万元,仅按30%节电率计算,每年可节约电费近400万元。

       桐乡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小飞说,以庆丰路改造为例,此路段原安装250瓦和150瓦高压钠灯各156盏、400瓦高压钠灯100盏,总功率为102.4千瓦。改造为135瓦和75瓦的LED路灯各156盏、150瓦LED路灯100盏,总功率为47.76千瓦,节电率可达53%。以路灯每天工作11.5小时计算,每年节约电量22.94万千瓦时,按普通城市家庭月用电100千瓦时计算,相当于2300户家庭的用电量。国网浙江电力电科院节能服务公司总经理张扬表示,“这条路的路灯已换成了LED路灯,照明效果没有影响,节能效果却非常明显。”

       “用电量大幅下降了,维修工作量也明显减少。”高小飞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普通照明灯耗电高、使用寿命短,基本两年要更换一次,LED路灯基本没有因产品质量问题需要维修更换,且6年内基本没有维护费用。目前,桐乡城乡路灯总数已达4.2万盏,若全部采用高压钠灯和金卤灯,用电支出费用每年将高达2000多万元,这还没算上日常维护和检修费用。

       日益增加的路灯数量和用电需求,已成为城市能源“双控”新压力。从2008年初起,桐乡将道路传统照明灯改为LED灯。截至目前,桐乡已完成63条道路的绿色照明改造,每年可节约用电量412.54万千瓦时,改造量居全省之首。在最近召开的全省道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现场会上,桐乡的路灯“改绿”经验受到了全省节能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省经信委副主任蔡刚说,这一盏盏小小的LED灯是桐乡路灯节能改造工作的起点,更成为浙江省节能“双控”政策的支撑点。

       桐乡路灯“改绿”走在全省前列,得益于“能源合同管理”这一改造模式。高小飞说,采用“你投资、我节能、共获益”市场化节能机制,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据介绍,桐乡路灯“改绿”实行“老化一批、改造一批”的思路,计划至2017年全面完成。

       “从今年起,我省全面启动道路绿色照明改造工程,全力推广桐乡路灯‘改绿’这一成功经验。”蔡刚表示,按计划,两年后路灯节能改造,浙江将每年节电17亿千瓦时,相当于50万吨标准煤。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