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照明有望超越背光成台LED行业增长的主动力-中国半导体照明网,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5 来源:大智慧财经浏览次数:5

2014年6月份,台湾8家LED芯片企业(璨圆,鼎元,光宏,光磊,华上,晶电,泰谷,新世纪光电)合计营收49.8亿新台币,同比上涨30.4%,环比下降2.1%。9家LED封装企业(佰鸿,东贝,宏齐,华兴,李洲,隆达,一诠,亿光,艾迪森)合计营收63.9亿新台币,同比上涨17.3%,环比下降1.8%。

从2季度整体情况来看,芯片营收合计149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24%;封装营收合计19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22%。

某券商研究员认为,6月份和2季度行业增速整体略低于预期。6月份芯片和封装端营收均出现了小幅的环比下滑,从季度情况来看,2季度芯片端同比增长23%,低于1季度28%,封装端同比增长14%,低于1季度18%。

此外,行业增速2季度有所放缓引起市场担心LED行业景气度,所以近期LED板块相关公司股价有所调整。但6月份属于LED行业较淡月份,今年6月份景气度已明显好于去年同期(去年6月份芯片环比下降10.3%,封装环比下降8.4%),这说明LED照明的高增长对于整个LED行业的拉动效应已逐渐显现,照明的占比将超越背光成为LED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结合走访情况,发现供应链各厂商产能都保持在高利用率情况,而这也得到了业绩的印证,在A股45家LED上市公司中,17 家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5 家预喜,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8.23%。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策优惠的继续实行,节能意识提升和LED照明价格的降低及高分辨率(4K*2K)电视显示器的需求增多,LED产业的景气度逐步回升,渗透率也将逐步提高,预计LED市场需求有望在未来两年保持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芯片 照明 背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