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衣服滑落LED灯上突起火 企业能否多些安全元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

据重庆商报消息,昨晚7点50分左右,渝中区解放碑一商场三楼橱窗内的衣服滑落在LED灯上,导致衣服起火。商场立即疏导正在购物的顾客,并拨打119报警。

昨晚7点50分左右,渝中区解放碑一商场三楼一橱窗内的衣服滑落至LED灯上,滑落衣服被引燃后,迅速冒出阵阵白烟。商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后采取应急措施,并拨打119报警。渝中区消防小什字中队、渝中区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疏散正在商场内购物的顾客与商场工作人员,并打开橱窗将火扑灭。8点半,事故已经处置完毕,未造成人员伤亡。

点评:衣服滑落在LED灯上,就可以被引燃。幸好发现的及时,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从该事件上就应该给LED厂商提个醒,给企业增加一些安全创意,做灯的同时不但要考虑散热,能不能多加几条安全考虑。如考虑一下防燃、防水、防火等,给灯具添加智能控制器或者安全保护器,当温度达到一定峰值时或者突遇险情可以自断电保护。这样一来,不但可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而且灯具厂商还可以凭借灯具的安全可靠性,可以很大程度地扩大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