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机构点评:LED行业补贴应更多向下转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28 来源:兴业证券浏览次数:14

事件:7月24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计划投资50亿元,新增100台MOCVD,分两期投入,首期50台最迟不晚于2015年前投产,厦门政府按每台设备购臵金额的48%给予设备补助,单台设备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补助上限为50台,补助款随项目付款进度分期支付。

点评:

新一轮扩产下需对行业供需保持谨慎:MOCVD上一轮扩产高峰是在2010年和2011年,之后由于背光及照明需求增长慢于预期,上游芯片端之后两年均处于供过于求,2011、2012年芯片价格每年下滑35%-50%,2013年的降幅收窄至20%-25%。说明经过两年行业需求的增长和扩张的放缓,目前行业供需处于较好水平,从2013Q4至今,芯片价格已有三个季度跌幅很小。但包括三安光电、乾照光电及其它厂商新一轮的扩产放出,行业的需求形势需保持谨慎。我们预计2015年全球新增LED光源约6亿支,按照我们的测算,可以消耗约200台MOCVD的产能(考虑到技术进步、效率提升,此数据可能会进一步减少)。而若目前厂商投产MOCVD均顺利达产,新增产能将超过200台,我们后续会对各厂商扩产投产进度保持密切跟踪。

政策补贴应更多向下游消费者转移:MOCVD因价格较贵,所以大陆的扩产基本伴随的都是政府对其设备补贴。我们认为LED行业尚处于增长初期,目前LED灯价格仍高于节能灯,在行业上游已有较充分产能情况下,若政策更多的补贴消费者,会更有益于行业需求的拉动,并保持了行业需求端较好的供需形势。2010、2011年政府设备补贴基本在单台1000万左右,目前已降至500万左右,我们期待更多的政策补贴从上游转移到消费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OCVD 扩产 政府 补贴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