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球顶级车灯企业排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6 来源:照明微能量浏览次数:180

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车灯,2013年国内配套市场已突破250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350亿元以上。就市场份额来看,由于一些外资或合资整车厂在车灯配套体系中都有比较稳定的系统内供应商,如日系车供应商有小糸、斯坦雷等,欧系车供应商有海拉、玛涅蒂玛瑞利集团等,韩系车供应商有三立、摩比斯等。所以在中高端乘用车领域,基本被这些外资和合资企业所垄断。本土大部分车灯企业由于受技术和配套环境的影响,其客户主要集中在商用车和低端乘用车领域。

国内车灯企业布局主要围绕着整车厂较为集中的几个区域。

华东地区:上海小糸、帝宝、大茂伟瑞柯、宁波史丹利、星宇等。

华南地区:广州小糸、斯坦雷、福州小糸大亿、南宁瞭望等。

中西部地区:湖北法雷奥、重庆小糸、东风三立等。

华北地区:北京海拉、北京三立、烟台三立等。

东北地区:长春海拉、东光瑞宝、锦祥照明(ZKW)等。

目前华东、华北地区产量各占到30%左右,不过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整车企业西进扩产,很多车灯企业也紧随其后,那么这一地区的车灯产量也会大幅度提升。

从最早的乙炔气灯历经几代发展到现在的LED灯,由于成本、技术、需求等原因,国内配套市场LED灯装配率还不是很高,不过它的优点已得到很多车企和用户的认可,车灯LED化是大势所趋。在这一趋势下,目前几乎所有知名车灯企业都已涉足该产品技术领域。国际上比较有优势的LED灯企有飞利浦、欧司朗、科锐(Cree)、通用电气(GE)等,占全球50%以上的市场份额。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车灯 车灯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