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宇股份:2023年实现营利双增,加强Micro/Mini LED车灯开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263

 3月28日,星宇股份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在下游整车厂产量增加,以及公司内部技术、管理、产能能力提升的驱动下,2023年星宇股份实现营收102.48亿元,同比增长24.25%;实现归母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增长17.07%。其中,第四季度,星宇股份业绩达到了全年新高,营收达到30.11亿元,归母净利润达到3.21亿元。

星宇股份定位为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产品包括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室内灯、氛围灯等。客户涵盖德国大众、上汽大众、德国宝马、日本日产、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等多家国内外汽车整车制造企业。

报告期内,星宇股份在新项目、技术研发与应用,以及全球产能与市场的布局上持续取得新成果。项目上,星宇股份在2023年承建了多达58个车型的新品研发项目,实现了50个车型的项目批产,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研发上,星宇股份加强了多个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包括基于DMD技术的DLP智能前照灯、基于Micro LED技术的HD智能前照灯、基于Micro /Mini LED技术的像素显示化交互灯、智能数字格栅/数字保险杠的创新研发、车灯控制器 HCM/RCM/LCU 的开发、汽车电子相关产品技术研发。

星宇股份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汽车车灯从传统的汽车功能安全件转向电子化和智能化的零部件。如安全性方面,防眩目更精准的 ADB/HD-ADB 前照灯通过电子部件与软件算法的赋能,大大提升分辨率、实现精准照明的效果;
交互性方面,前格栅显示面板和显示化尾灯的ISD智能交互显示系统,可通过信息显示完成其他道路交通者与驾驶员的交互。因此星宇股份积极跟进相关车灯新技术的研究。除自研车灯技术外,星宇股份在报告期内也相继与欧冶半导体、地平线达成合作,推进智能车灯、车规级芯片与算法方案的开发与量产应用。

在产能与市场布局上,星宇股份积极开拓海外业务。2023年,星宇股份位于塞尔维亚的工厂产能逐步释放,该工程总投资约4.68亿元,主要从事汽车灯具及零部件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协同总部承接客户全球化项目,拓展星宇股份海外市场业务。另外,星宇股份还相继在墨西哥、美国成立分公司,进一步完善海外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星宇股份此前还在日本、欧洲等国家与地区成立了分公司。

(来源: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