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拟破解老隧道无照明难题 七隧道正在技术论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07 来源:广西新闻网浏览次数:20

       随着近年公路交通飞速发展,车流量剧增,自治区公路管局对500米以上的普通公路中隧道安装照明设备提出了初步的计划,计划投资360多万元。

部分老公路隧道未安装相应照明设备

       据了解,广西地处两广丘陵西部,四周多被山地、高原环绕,普通公路隧道遍布全区岭谷之间,其中包含500至1000米的中隧道6座、1000米以上的长隧道1座,因我区公路隧道修建年代较早,受当时经济发展和公路技术水平限制,对于公路等级不高、交通量较小的中、短隧道,公路技术标准并未对隧道照明没有强制性的要求,所以当时修建的隧道内并未安装相应照明设备。

初步计划投资360多万元 破解老隧道无照明难题

       随着近年公路交通飞速发展,车流量剧增,自治区公路管局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JTG H10-2009),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500米以上的普通公路中隧道安装照明设备提出了初步的计划(计划投资360多万元),其中包括:省道S327线昭平县境内的大风坳隧道(1558米);国道G209线三江县境内的牛浪坡隧道(580米);国道G323线八步县境内的鹰扬关隧道(535.5米);省道S206线凌云县境内的央里隧道(567.3米)和石钟坳隧道(570米);省道S317线南丹县境内的大坳隧道(518米)和班老隧道(713米),目前正在处于技术论证工作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隧道照明除了前期投资规模较大以外,后期养护费用也非常高昂,年均运营费用达到建设费用的30%以上,主要包括隧道养护站房建设、供电照明设备损耗、电费、养护维修人员工资等。以G323线鹰扬关隧道为例,该隧道照明系统的硬件设备和安装费用一次性投资约为84万元,后期每年维护和使用费经计算约为25万元。因此如何做到隧道照明节约能源、提高照明效果,保证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的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相关部门还将作为“绿色照明”课题,进行同步研究。

       据介绍,大风坳隧道等计划加装照明设备的中隧道还因地处广西边远山区,其线路的规划设计和后期配电设备的安全防护是一项难点,如何做好维护运营工作及落实运营资金,我局将邀请行业内专家开展进一步的研究论证。

暂时不将短隧道列入考虑范围

       另外,我区普通公路隧道中还有马山公路管理局管养的龙北隧道、大新公路管理局管养的稔底隧道、江州公路管理局管养的富太隧道等19座长度在200至500米的短隧道,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JTG H10-2009)第6.5.2点规定“中隧道可根据需要进行设置照明设施,交通量较小的短隧道可不设照明设施”,综合考虑这19座短隧道的交通量、地理位置以及公路养护资金情况等因素,目前普通公路隧道照明设备加装计划暂时不将短隧道列入考虑范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