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LED智能手环:怎样让女性用户满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7 来源:新浪专栏浏览次数:46

在TechCrunch 2014北京大会上一些联网大佬和硬件创业者撕下了当前可穿戴设备的“智能面纱”,虽不免一些大佬为推广自家产品而看空市场的嫌疑,有数据没服务的智能产品在新奇过后,着实应该寻找新的出路。

在不少智能设备血拼价格吹嘘功能的时候,一款名为elemoon的手环登陆了美国的众筹平台Kickstarter,没有大部分穿戴式手环计步器或者健康的功能,elemoon选择的是庞大的女性市场。在伪智能时代要么深耕服务,成为一款贴心的智能手环,要么不妨走时尚路线。

“美”比“酷”更能吸引女性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当前的国产智能手环恐怕非丑莫属。就拿某些火爆的智能手环来说,有些产品为了控制成本而牺牲了设计和材质,无论是小米手环还是荣耀智能手环,出自手机厂商之手也是丑的一塌糊涂。

为什么LV等奢侈品更容易受到女性的青睐,除了是地位身份的象征以外,设计上的人性化是很重要的原因,无论是材质还是细节都无可挑剔,精美的设计更是让不少女性为其省吃俭用。卓越品质、杰出创意和精湛工艺成为不少女性时尚产品的代名词,智能手环虽不能按照奢侈品的要求进行设计开发,但用心一些总比粗制滥造要好得多。

对于极客们来说,他们追求看起来或者听起来很酷的产品,但对于成功人士和大多数女性消费者来说酷真的不怎么重要。如果可穿戴厂商以为寻求产品功能上的新奇,终究只是极客们的小菜。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产品做得漂亮至少可以当配饰来带,以此来弥补功能上的鸡肋。没有人愿意花几百块钱买一款戴不出去的丑东西,智能手环厂商若执迷不悟,恐难以走出有影响没销量的困局。

专一更能弥补功能上的不足

在功能机时代,不少手机厂商靠漂亮的外观和主打的功能来占领市场,比如步步高和OPPO主推音乐手机,金立主打“语音王”等在诺基亚独霸全球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占有一席之地。如今的可穿戴产品正处于”功能机”的时代,借鉴前辈的生存经验也未尝不可。

国内手环没有Motion X公司那样专业的运动追踪算法解决方案,国产智能手环的准确度一直都讳莫如深。产品功能上的缺陷在短期内无法解决,不妨从专一的角度寻找新的出路。

以elemoon手环来举例,它没有大部分手环的计步器或者健康的功能,通过嵌的LED灯和应用根据衣服的颜色和图形来变换出应的图形,实现一款手镯与衣服的百搭。来电提醒功能避免了电话的漏接,轻拍一下手镯表面,手机就会发出声音以此方便女性找到手机。可以说这三个针对性的功能使其对女性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提供独特的专一化功能来弥补功能缺陷大有可为,把用户定义为某一类人从而形成忠诚的用户群体,比撒大网钓大鱼更加真实。

忘掉科技感,做手环里的甲壳虫

智能手环作为新兴的硬件产品,被不少厂商赋予了浓浓的科技感。无论是功能上还是设计上智能手环都被科技感所包围,运动提醒、睡眠监测、智能唤醒、饮食跟踪等一系列词汇把简单的功能智能化,军用传感器、顶级芯片、亲肤腕带等描述更是科技范十足。

如今智能手环的设计已经陷入到科技感的漩涡之中,千篇一律的风格让用户产生审美疲劳。从科技感回归时尚,把手环当做一款饰品而非智能产品来看,做手环里的甲壳虫不乏为一条出路。

甲壳虫汽车摆脱了传统汽车对引擎和性能的追求,赋予汽车更多的时尚元素,使得这部精品小车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第一辆座驾,也成为时尚人士的不二选择。有人说智能手环只是智能手表的过度产品,倘若能够跳出智能硬件的圈子,借鉴甲壳虫的设计理念,过度产品成为流行的饰品也不足为奇。

智能手环作为硬件产品由于功能上的局限性难以摆脱短命的噩运,但时尚化将赋予智能手环更多的饰品属性。硬件产品的更新换代逐渐加快,对于大多数创业公司来说,想要延长智能手环的产品寿命,时尚路线值得尝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