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行评:然后 之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1

京城盛夏,黑槐树在微微清风中,用小黄花浪漫而富有诗情画意地将人行道铺满,提前锁定秋天的基调,准备迎接一段时间之后的秋天。

北京的夏天真心很热,人们习惯性地在太阳落山之时出动,分布在各个角落。而知了似乎更带劲了,借着夕阳的余晖,以尖锐的叫声“挑动”人们烦躁的神经带,似乎要用最锐利的声音催熟果子,催黄树叶,让秋天早点到来。

清晨上班,起得早,徜徉在落花缤纷的小道上,对秋天满怀期许,希望早点摆脱夏季高温炙烤,恢复平静心态,好好写写稿子,呈现给读者一本更加精彩的杂志。

但是,秋天是不会因为这些而早点到来的,因为它有它到来的时间定律。就像LED产业,自有它本身发展的定律,而有时候,我们总会不经意而又心甘情愿的做了很多无用功。

不过,上半年LED产业的进展迅速,对得起为了它而拼搏的人们,众多上市企业财报纷纷报喜,但是这是否意味着LED照明市场的甜蜜点真的来了,尚不得定论。但是叫苦叫累的企业越来越多了,很明显,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可以确定的是,LED产业投资热还在持续,并购整合潮一波接着一波。连续的大动作,似乎是要“清理门户”,把不好的东西通通去掉,用好的取而代之,这样才能保证市场畅通,产业顺畅,企业家心里痛快。其中台湾晶元光电以股权置换方式完全吸收台湾圆光电将并购整合潮推向了一个新的高点。

对于并购整合,有人质疑,有人赞赏。质疑的人们认为,对于某些企业而言,这一行动好比秋天来临之前的蝉鸣,虽然热热闹闹,但也就是凑个热闹,不会让秋天提前到来。赞许的人则认为,并购整合让产业优化升级,是LED产业遵循的自然定律,就好比到了时间点,秋天就一定会到来。

LED产业的是是非非,不外乎一点,希望有个好的结果。

中国LED产业经历数年的快速发展,从政策引导到产品研发,从资本运作到渠道布局,每一次都轰轰烈烈,但是到今天好结果是否已经出现,仍然不能肯定。

人们喜欢为自己的付出索要结果,但是,偏偏很多付出没有“然后”了,正如很多产业园在众人的视野中被规划着,等到大家再次关注的时候,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变成烂尾了。又如某些上市企业计划着如何研发产品、制造品牌、引导消费,最后却变成了一个梦,一个从始至终只有自己乐在其中的梦。

是我们的方向有偏差,还是我们的耐心有问题,或者都有一点吧。然后,之后;然后,之后,再然后……若然后没有然后,事情会有怎样的结果?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盛夏,黑槐树用小黄花为京城制造了秋天的意境,但伴随着骄阳当空,清晨的凉爽一扫而去,留下满地枯萎的残花在高温中继续枯萎,很明显,离我们想要的那个“秋季”还有相当的日子。————本文节选自第8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详情查阅:2014年第8期(总第54期)     订阅热线:010-82385280-612     转载请标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