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京青奥会期间 梦幻“灯光秀”闪耀金陵夜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0 来源:新华报业网浏览次数:40

       赛虹桥立交美丽夜景

       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青奥会开幕式上的灯光变幻让中外友人分享了一次视觉盛宴。实际上,青奥会期间,市民想看“灯光大餐”也不难。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打造南京绚丽夜景,奥体中心、玄武湖等三大片区与四条进出城道路成为重点亮化区域。

      记者从湛江路出发,直奔青奥片区。赛虹桥高架两侧的蓝色光带柔和静谧,与两边灯柱应和,呈现出园林诣趣。大报恩寺通体散发金光,条条激光线给人“佛光普照”之感。双子塔、南京眼、青奥村璀璨迷人,一片灯的海洋。登上江苏电视塔,俯瞰南京,真可谓流光溢彩。新街口、青奥村、机场连接线、阅江楼、南京眼……灯光点点、星光熠熠、如梦如幻。

       “青奥片区主打动感元素,光的颜色变化节奏快,设计呈现流动感,体现青春、活力的设计理念。”南京城管局副局长靳楠介绍说,本着节俭办青奥的理念,几大片区的夜景打造都整合了原有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记者获悉,三大片区一是奥体中心区:由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青奥村等主要场馆组成。二是人文风景区:由玄武湖风景区、钟山风景区、明城墙、老山国家森林公园、金牛湖风景区等景区组成。三是大学城场馆区:由南京江宁大学城地区的体育场馆及设施组成。

       登上明城墙,不远处的鸡鸣寺古刹和紫峰大厦尤为惹眼,古典与现代交相呼应,古都人文韵味尽显。楼顶的镂空字全部消失不见,露出了久违的天际线。城墙步道只有一侧做了亮化,绵延近14公里,每隔6米就有一个暖黄色的壁灯,这些灯巧妙地嵌在了凹凸的墙体内,电线通过桥架铺设。这样一来,既不破坏墙体、影响外观,也不妨碍行人通行。城墙根外侧装了1200套挑高泛光灯,暖白色灯光打亮了墙体,极富历史沧桑感。

       “南京亮化全部采用LED灯,节电70%。这种灯照明功能足够,但穿透力差,从高处眺望不会觉得灯火通明。”靳楠表示,传统的亮化观念应该变一变,亮化不再是亮灯,更是一种美化和艺术,居民区暗下去,场馆区、商业区和旅游景点亮起来。这样有明有暗、相得益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