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实益达上半年净利256万 与PE合作充满期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

实益达(002137)在26日披露中报中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56.27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上半年,实益达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下降40.87%,主要系因报告期内EMS业务主动调整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738.77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 40.87%,其中主营业务收入 18,813.74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 4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56.27 万元,同比增加 115.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31.42 万元,同比增加 44,836.7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6,925.80 万元,同比增加 1,043.4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8,623.25 万元,同比减少-59.55%;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 1,152.03 万元,同比增加 118.40%。

深圳市实益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实益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调整基本达到预期,LED照明业务的收入及比重大幅上升, EMS业务的经营状况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公司整体业绩实现全面扭亏为盈,公司战略调整成效初现。

实益达还预计2014年1-9月份实现净利润500万元至1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主要原因是公司EMS业务客户结构优化,盈利状况大幅改善;LED照明业务的收入和利润稳定增长,因此预计公司2014年1-9月的利润将保持增长态势。

另外, 实益达与PE机构九派资本的深度合作让人对其未来的动作充满期待。实益达8月26日在其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我们主要是围绕LED照明做产业整合与并购,不排除未来条件成熟时做适当拓展。

实益达此前也表示,公司一直在围绕LED照明主业,积极寻找在LED照明细分领域与公司具有业务互补以及代表LED照明未来发展趋势的优质企业,通过对此等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进行产业并购或投资合作等方式,增强公司的复合竞争力,从而实现公司LED照明业务的稳步、快速、跨越式发展。

据实益达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九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九派资本”)于8月18日就双方在产业整合等方面开展合作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约定双方将在战略梳理与实施、产业整合与并购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九派资本或其关联方愿意成为实益达的战略投资者,通过共同投资或者共同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等方式参与相关产业整合。

公告显示,双方拟共同设立深圳市久派利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实益达以自有资金出资持有40%的股份,九派资本持有40%股份,剩余20%股份预留给公司项目团队再作分配。公司指定深圳前海实益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出资方。该投资管理公司运营前期由实益达安排2人,九派资本安排4-5人作为项目组成员推进相关项目的进展,后期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再考虑适当增加人员。

实益达也表示,与九派资本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其在投资和产业整合与并购领域的资源和丰富经验,借鉴其综合的专业管理能力,减少公司并购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将风险控制在最小化,有利于保护股东的利益。

CSA Research指出, 与前几年相比,目前企业间的整合并购更加频繁,战略意图也更加多元化,而整合方向也由“强者并购弱者”转为“强者并购强者”。2014年上半年半导体照明产业共发生11起重要的并购交易,其中披露的交易总金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发起并购的均是上市公司,交易结果绝大多数是以取得控股权为目标,并购目的除了延伸产业链实现多元化发展,更多的是从渠道、品牌以及产能考虑,壮大实力,扩大规模。

今年以来LED行业的整合并购事件频频发生,整个产业链争夺战愈加激烈打响,行业整合大戏渐入高潮。同时,今年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与PE类机构达成类似合作协议,但在LED行业实益达的尝试似乎是开LED产业与PE机构合作之先河。实益达作为总资产在7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近年来在LED领域业绩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未来实益达可以借助九派资本的资本及并购整合优势,可能会发起新的产业并购整合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