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英特尔、南大光电、万润科技、罗曼股份、实益达、长方集团、元力控股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英特尔、南大光电、万润科技、罗曼股份、实益达、长方集团、元力控股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全球芯片制造业正走向整合,英特尔在此过程中大力收购芯片制造商

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芯片制造业正走向整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 · 基尔辛格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而英特尔希望在这一过程中收购其他芯片制造商。
 
虽然基尔辛格大约在6个月之前才开始担任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他已经宣布了英特尔战略的重大转变。收购整合其他半导体制造业也是战略的一部分,还包括第三方制造,为其他公司生产芯片。

国家大基金二期完成对宁波南大光电出资

8月23日,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公告。
 
公告披露,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7 月 27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暨公司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为抓实战略机遇,规范公司治理,加快ArF光刻胶产业化进程,增强布局光刻胶产业链的实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南大光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二期”)。
 
大基金二期以合计人民币18,330万元的价格认购宁波南大光电的新增注册资本6,733.19万元。公司放弃本次优先认缴出资权。

万润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净利同比增长68.49%,LED业务驱动业绩增长

万润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23亿元,同比增长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13.5万元,同比增长68.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885.03万元,同比增长18.36%。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
 
报告期内,公司LED业务营业收入6.86亿元,其中:LED光源器件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49.51%;红外线接收头收入2634万元,同比增长101.14%;LED照明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53.07%,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罗曼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6.56%,文旅夜游经济显著带动业绩

近日,罗曼股份公布2021年度上半年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9%。
 
据中报资料显示,罗曼股份定位为“城市夜景的整体规划师和综合打造者”致力提供城市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深耕景观照明领域、充分发挥核心优势业务的同时,积极深挖文旅夜游领域,报告期内完成多项有影响力的项目,增厚了公司业绩。

实益达上半年净利约2908万元,同比减少32.86%

8月23日晚,实益达发布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38亿元,同比减少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908万元,同比减少32.86%;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5元,同比减少32.8%。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的业绩驱动因素未发生重大变化,因报告期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和研发投入增加较多以及全球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2.86%。

长方集团终止长方大楼建设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近日,长方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召开董事会及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长方集团长方大楼建设项目”,并将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剩余资金1.456亿元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元力控股中标114万元智慧灯杆租赁项目

元力控股发布公告,2021年8月13日,集团全资附属公司艾普智城中标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2021年度智慧灯杆租赁项目,合同总额约人民币114万元,合同期限为一年。截止当前,集团前期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建设的智慧灯杆及Π芯物联网关等网络基础设施已接入环境监测设备和城市安防设备,未来将接入5G基站等多项智慧城市应用,收入品类将更多元化。
 
公告表示,智慧城市业务是集团着力打造的主营业务方向之一,在中国“新基建”和“双碳”政策引领下,集团将持续在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