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德豪润达LED业务营收10.43亿元 同比增长50.3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

德豪润达(002005)8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490.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0.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36%。其中,LED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39%;小家电行业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30%虽然净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是扭转了今年一季度亏损的状况。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受益于LED行业良好的增长势头以及公司LED产能的释放,上半年,公司LED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39%。但是,随着LED行业竞争的加剧,LED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以及公司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导致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下滑至30.11%,同比下降4.55%。

德豪润达表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趋缓,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差强人意。上半年,LED行业景气度上升,行业整体发展迅速。LED应用照明需求的增长也带动了中上游封装、芯片需求的增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向好,公司LED产品出货保持持续景气。上半年公司LED业务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 LED整体收入规模首次超过了小家电业务。但是,LED行业的市场竞争也在进一步加剧,产品销售价格出现下滑,总体毛利率略有下降;小家电业务在海外市场逐渐复苏的刺激下,销售收入保持了稳定的整长,盈利能力总体保持稳定。

       并且,公司定位2014年为稳定发展年,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收购了雷士照明6.86%的股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雷士照明的重大影 响能力,有利于后期的进一步整合;产品研发取得重要成果,发布了命名为“天狼星”的新一代LED蓝光倒装芯片、命名为“北极星”CSP(芯片级封装)LED白光倒装芯片,公司在全球LED倒装芯片领域技术、产品性能方面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LED芯片领域的竞争力正在迅速提升;完成了第三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募集资金净额133,730万元,极大地充实了公司的资本实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