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LED出口美国三年内翻两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7

虽然中国LED照明产品在外销市场中时常会受到专利打压、标准限制、贸易壁垒等多方阻碍,但出口市场依旧火热。受全球整体经济环境向好驱动,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迎来又一春。2014年上半年我国照明产品出口总额达到18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6%。据CSA Research对海关出口数据的分析表明,从出口目的地看,欧美仍是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流市场。2011至2013年对美整体出口额实现三年内翻超过两番。

美国照明市场凭借其总量大,增速快,产品需求丰富等众多优势一直被划分为我国LED照明产品最主要的出口市场。而今年年初全面禁白令、政府扶持政策频出,进一步促使美国LED照明市场需求量的快速增长。2013年美国超过日本成为我国LED照明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国,占到我国LED照明产品总体出口份额的16.05%。

       图1 2011-2014.6我国对美LED照明产品月度出口金额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CSA Research

但是在我国对美出口金额高速增长的同时,出口LED照明产品价格却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这种“量涨价跌”虽然没有拉低对美出口的总金额,但是这种“出工不见钱”的现状拉着很多LED照明出口企业走上的薄利多销之路。

CSA Research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2013年上半年,我国出口美国的数量一直保持高达200%左右的增长率,同期的价格以10%左右的速度呈现震荡式下滑,进入2013年下半年后,整体价格的下降趋势有所收缓。

在LED出口企业方面,目前中小企业仍是我国对美LED照明产品出口的主力军,出口订单小而散,“无牌”产品占主流,但比重在缩小。CSA Research 数据显示,在我国2014年上半年出口订单中,平均每单金额2万美元左右, 80%以上的订单金额均低于3万美元。

CSA Research 认为目前代工仍是对美出口的主要模式,自主品牌难凸显,也有部分企业在为国际品牌代工的同时积极发展自己的自主品牌,不管企业是以哪种形式进驻美国,目前美国市场持续走俏,在出口企业眼中都是块流着油的大肥肉,但是各类出口壁垒又迫使企业不得不考虑这“口”该怎么下,“佐料”该如何放。CSA Research 预计我国对美出口增长率还将持续,三四季度是传统出口旺季,预计2014年下半年出口将呈现更高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