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实益达总裁乔昕:未来行业洗牌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3 来源:证券时报浏览次数:9

从LED上市公司半年报数据来看,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都显示了不同幅度的增长,远高于国民经济发展速度,显示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对下半年及明年LED市场的发展走势,实益达总裁乔昕表示,2013年被称为LED市场爆发元年,从长远来看,未来十年LED行业的成长性都十分可观,且会形成一个千亿级市场。但另一方面,也必定需要经过一个阵痛期和整合期。行业整合加速、优胜劣汰将会是LED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弱势企业倒闭、退出是一定会存在的现象。

上述局面的产生是由多个因素共同作用造成的。首先,前几年因国家政策扶持,多地出现了LED投资热,导致国内形成了一大批零散的LED企业。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LED企业超过5000家。行业竞争者的增多,必然会导致行业内部竞争的激烈化。

其次,LED产品价格的快速下降,已经能够比较接近民品市场,所以这一轮的LED战不仅仅是价格战,还需要企业对渠道加大关注。因为渠道是产品通往消费者的快速通道。而渠道的建设恰恰需要资金实力、品牌实力、经验实力等,但国内大部分的微小公司并不具备这些方面的能力。

最后,兼并整合是产业发展的必然结果。从数据上来看,LED行业目前集中度太低,占市场份额超过2%的单个企业尚不存在,未来年度行业洗牌在即,这种产业集中度逐步提高的过程将会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综上,2014年~2016年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即使一些强势企业短期内因行业竞争激烈而出现盈利水平下降,但经过一轮深度整合,行业的生态环境将会大为改善,优质资源将会向一线照明品牌集中,数个知名品牌掌握市场的局面将会最终形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