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智能灯具该怎么迎合消费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近日,飞利浦又为其智能灯具Hue家族增添了一名新成员--Hue Beyond,作为一款造型独特的双重照明智能灯具,Hue Beyond有三种模式顶灯、吊灯和桌面台灯,且均可由设备遥控调节灯具色调色彩等。

据了解,与其他Hue家族产品不同的是,Hue Beyond构建了两组灯泡,每一组都能独立调节以将灯光应用于不同的场景。售价方面,顶灯和吊灯版的Hue Beyond售价均为530欧元/500英镑,而桌面台灯式Hue Beyond售价为330欧元/300英镑;现在已经于英国及欧洲大陆地区销售。

由此可见,更多智能照明产品的出现,将给消费者带来从功能特性产品到智能特性产品,使人们享受到更多、更美好、更富智慧的灯光。随着云服务的发展,更多的互联设备形态的出现,同时意味着更多互联服务也将随之出现,而这个过程中,智慧灯光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应时而生。

的确,随着物联网与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LED照明不仅仅是在节能环保方面取代传统照明,“智能化”开始成为LED照明的重要方向。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家庭规模2015年或将达到1240亿元,被认为是下一个蓝海市场。而在智能照明市场方面,国内的市场渗透率目前还不足2%,产品应用主要体现在可调光LED景观灯、可调色温LED路灯及其监控等方面,其他细分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而随着智能化热度的再度升级,各类大大小小的智能化方案、最新的智能化照明产品铺天盖地而来,预示着智能化LED智能照明已成大势。可以看出,在经历了“做灯具-做好灯具”的渐进后,LED照明开始逐步走向以设计为导向。设计要求随着用户对于照明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成为今后LED照明产品价值链中重要的一环,好的设计思路将会给产品带来不菲的附加值。

同时,可以预见,未来的产品越来越不在意其存在的形态,除了便携式的、移动式的产品可能仍在意其设计形态外,其他场所可能越来越不在意这种意识形态的设计,而是从产品设计走向了提供产品设计整体解决方案,不仅是考虑如何做灯,而是更多的考虑如何利用灯,如何满足人们美感上的需求、如何迎合消费者下一阶段的期待将是抢占未来市场的要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