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叶寅夫:大陆若无补贴 台湾LED竞争力更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

       据自由时报消息,国家发改委与台湾地区经济部举办两岸LED 产业交流,亿光董座叶寅夫直言,大陆对LED厂持续补助,若不扼止,对台厂是很大威胁。他表示,若两岸用相同条件竞争,台湾LED厂在全球竞争力更强。

“2014两岸LED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9月4日在彰化大叶大学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首次率团出席,国内大厂包括晶电(2448)、台达电、亿光(2393)、宏齐(6168)、中国电器等多家上中下游出席。

不过全球LED产业与面板、太阳能、DRAM相同,都受到中国滥开产能影响,导致价格重挫,供给过剩,四大产业变成惨业。一向直言不讳的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就在周四的两岸交流会议中坦言,“大陆地方政府对LED厂不当补助,造成LED价格大幅下跌,这种行为仍持续出现,若不扼止,对台厂是很大威胁。”

针对下半年LED产业景气,虽然上游龙头晶电两天前才看淡第三季,叶寅夫却表示乐观,8、9月营收都将再创高峰。他表示,从背光、照明到其他应用,求都不错,上游和下游的感受不同,主要是市场区块不太一样,晶电的背光营收占比较高,受Q3进入淡季的冲击也较大,但亿光背光占比低于3成,感受没那么强烈。此外,亿光的背光市场以中国为主,较无海运时间问题,到9月都还有需求;晶电以欧美为主,8月就需出货完毕。

日前LED垂直整合厂隆达(3698)获美国大厂科锐(CREE)入股,叶寅夫也乐观其成,认为“台湾产业可以大家一起提升,是很好的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