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蓝宝石标的业绩承诺一浪更比一浪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0

苹果手机此次并没有推出蓝宝石屏幕,业内早有预期,因目前蓝宝石成本很难降下来。同样,上市公司在收购蓝宝石产业的资产时,市盈率也降不下来,火爆程度就像去年手游行业的重演。更令市场关注的是,资产方承诺的业绩连续猛增,都不约而同地对赌未来蓝宝石在屏幕上的广泛应用。

业绩承诺暴增

新亚制程昨日公告,拟以2.8亿元的价格受让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控股子公司广东赛翡10.3%的股权,这意味着广东赛翡的估值高达27.18亿元。

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广东赛翡总资产20.5亿元,净资产3.7亿元,2014年前7个月营收6279万元,亏损2899万元。在前7月亏损的情况下,广东赛翡评估增值率超过6倍。

不过,富源实业同时承诺,广东赛翡2014年至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2.5亿元、5.5亿元(三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8.5亿元)。

按照广东赛翡2014年的净利润,新亚制程收购广东赛翡的市盈率也高达54.36倍。令市场奇怪的是,富源实业仍做出增幅巨大的业绩承诺,年增长分别达到400%和120%。

以净利计算,广东赛翡2016年的盈利水平将超过目前的行业老大——刚借壳西南药业的奥瑞德,预计奥瑞德2014年至2016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2亿元、2.99亿元和3.98亿元。

根据法国市场调研公司Yole统计,2013年全球蓝宝石销售额2.3亿美元(约合14.1亿人民币),折合7760万毫米2寸晶棒。

国泰君安分析师牟卿指出,奥瑞德2013年晶棒销售额2.45亿元,折合1190万毫米,分别占全球市场的17.2%和15.3%,居全球领先地位,名列国内第一。牟卿认为,奥瑞德2014年的盈利承诺已经超过了市场预期。

此前,奥瑞德借壳西南药业受到市场多方关注。奥瑞德100%股权预估价值为41.2亿元,母公司账面净资产价值为5.96亿元,预估增值率为590.84%,按照2013年7536万元的净利润计算,市盈率更是高达50倍。

即使按照2014年2.2亿元的盈利预测来看,其18.73倍的市盈率也是重组借壳中较为少见的。

此外,东旭光电拟增资控股江苏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吉星主营蓝宝石,预计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000元和1亿元,增幅分别达100%、66.67%。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宝石 新材料 LED 企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