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应推委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正式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4

LED照明产品在道路交通照明领域的应用现状如何?呈现怎样的趋势?市场空间有多大?主流厂商产品研发设计水平如何?来自道路交通照明管理机构的反响怎样?带着诸多问题,记者来到了CSA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成立会议现场。

       

CSA耿博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9月26日,CSA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CSA应推委”)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成立会议在常州召开。据悉,CSA应推委下设6个工作组和1个俱乐部,分别是:公共建筑照明工作组、工业建筑照明工作组、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室外景观照明工作组、生物医疗照明工作组、农业养殖照明工作组和渠道精英俱乐部。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是CSA应推委自2013年7月19日成立以来组建的第5个工作组。

CSA应推委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组长由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华担任,副组长由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麦伟民处长担任,工作组成员来自全国各省、区、直辖市城市照明(路灯)管理机构,以及国内重点LED研发机构、检测机构和道路交通灯具生产厂商。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LED照明产品在市政以及道路交通领域的应用将不断走向常规化、标准化、专业细分化,为LED照明产品生产厂商与城市道路交通照明管理机构之间开通了一条专业对接、交流互动的“直通车道”。

     

CSA阮军副秘书长致辞

9月26日上午的会议在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拉开帷幕,会议由联盟(CSA)副秘书长耿博主持。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LED在户外功能照明的应用始于“十城万盏”项目,尽管饱受争议但对整个LED产业的制造能力、技术水平、产业推动还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不同阶段应用案例的对比,不难发现用户需求与产品设计研发已经有了更紧密的结合,LED在道路交通照明领域的应用已经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希望藉由今天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半导体照明的应用,让LED产业的节能减排技术和产品真正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CSA应推委赵建平主任介绍工作

CSA应推委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赵建平副院长介绍了CSA应推委成立的背景、任务以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谈到未来工作重点时,他强调了三个方向:

1、定期举办对企业、建筑设计院和用户单位相关对接人员培训;

2、针对每个工作组出版《LED照明应用技术指南和产品推荐手册》;

3、不定期举办走进设计院、走进用户单位等沙龙活动,做好对接交流工作。

同时,赵建平主任还提出了工作组的工作机制:作为用户定期对LED的应用提出反馈建议;作为研究机构和检测机构对用户反馈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进行论证;作为企业对已经论证的解决方案在产品研发设计中予以采用,促进产品整体研发设计水平的提升。精彩务实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为张华组长、麦伟民副组长颁发聘任书

随后的聘书颁发仪式,由CSA阮军常务副秘书长、应推委赵建平主任、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周太明教授向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组长张华、副组长麦伟民、以及所有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为工作组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10时20分,会议进入内部讨论阶段。张华组长首先介绍了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构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组成员针对即将开展的每一项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实施执行建议。

       

泰州华强照明陈龙总经理演讲

内部工作讨论结束后,扬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贺新军总工程师,泰州华强照明器材有限公司陈龙总经理,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周详副院长、时磊经理分别就LED在道路照明应用现状及趋势、LED路灯应用案例分析、LED路灯规格接口标准、LED路灯智能控制系统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11时55分,联盟(CSA)副秘书长耿博先生宣布会议圆满结束。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参观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

       参会嘉宾及代表部分精彩观点集锦:

阮军:通过不同阶段案例的对比,不难发现,用户需求与产品设计研发已经有了更紧密的结合,LED在道路交通照明领域的应用已经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赵建平:一个产品并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企业必须了解工程应用场所的要求、评价方法和具体指标,更要了解自己的产品。同时,作为企业必须提供给设计师必要的产品参数以供选择;反过来讲,作为设计师必须要了解LED的特点,了解未来LED技术发展的趋势。

       

张华

张华:截止2013年底,全国977个城(县)市,城市道路照明管理机构管辖的路灯安装数量为1899.95万盏,其中LED光源路灯157.04万盏,占比8.27%;全国336个城(县)市,景观照明灯具安装数量1357.68万盏,其中,LED光源灯具878.79万盏,占比64.73%。从统计数字来看,LED路灯在城市道路照明应用上还处于试点示范阶段,市场空间巨大,应用问题复杂,工作组任务艰巨。

       

麦伟民

麦伟民:今天这个平台非常好,今天在座的城市照明管理机构都是成立几十年的单位,无论光源如何变革,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从未改变。但在LED应用方面,由于以往只是停留于局部交流,我们的了解仅限于能接触到的有限的产品,像今天这样的由研发、检测、生产、应用组成的大范围、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非常必要,作为用户单位借助这样一个有公信力的平台,我们的声音对等的发出,肯定有利于LED行业迅速的发展。我们工作组作为一个有兴趣,有激情,有效率的团队,为实现大家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努力!

       

王书晓

王书晓(建研院):在工程应用上,企业应该主动出击,寻找用户需求,借助今天这个平台,形成用户需求-解决方案-产品研发-用户使用的闭环机制,通过建立这样的内部交流合作机制,屏蔽掉一批劣质低价产品,推动LED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邓云塘

邓云塘(飞利浦):飞利浦是在09年开始,算是最早在中国推广LED路灯的国际企业,在这期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教训,非常愿意通过参与这项工作,借助这个平台与同行、用户单位和科研机构一起交流分享。个人认为,LED路灯在技术方面已经能够进入大规模推广应用的阶段,我们工作组应该建立一种内部机制,包括招投标机制,将优质的产品推送到用户单位面前,让用户单位看到优质产品的应用优势,打消用户的顾虑,我觉得这一点很关键。

     

 陈春光

陈春光(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北京市自2008年开始至今有31条路安装了约2000盏LED路灯,目前正在以审慎的态度做路面数据调研工作,但LED应用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参与道路交通照明工作组对我们用户单位也很必要。首先,对等的声音要在一个平台上对话;其次,作为用户,一些关键需求可能需要多个机构合作完成,而不仅仅是单个企业,比如规格接口;再有,通过这个平台的规范,能让我们接触到更多优质的好产品。

       第一次参与工作组的城市路灯管理机构(部分):

常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

武汉市路灯管理局

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

苏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南通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扬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泰州市路灯管理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