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十年:给LED照明产品提供一把标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面对纷繁复杂的LED照明产品,消费者是否已经挑花了眼?什么是合格的LED产品,什么又是健康、节能的LED产品? 以上问题需要由整个LED产业给出确切的标准与定义。

目前我国半导体照明市场主体发育不健全、公共服务资源开放度不高、产业发展环境不完善,LED通用照明市场还相当脆弱。在LED产品没有质量保障、偷工减料现象泛滥的情况下,面对大量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需求,有可能出现LED产品不被用户所认同、或重蹈二十年前节能灯推广时“节电不节钱”的尴尬局面。

对于正处于变革时期的照明产业,很多传统照明企业向LED转型,行业中充斥着各类LED企业,在企业规模、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参差不齐,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价格战激烈,企业必须要在低价与高品质之间做出平衡。由于市场环境不够健康,地方政府在采购、招标等多个环节缺少具体的措施,部分企业以低于合格产品成本价进行竞标,以产品质量为代价,甚至牺牲企业利润,造成市场一片混乱。另外,也是由于检测、认证等环节与半导体技术飞速发展的现状不适应,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综上,在这个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迫切需要突破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完善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以产品的标准、认证战略引导企业推动技术进步,规范市场。

2012年CSA在国家标准委和科技部指导下,成立了标准化委员会,探索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标准化工作新机制。联盟标准广泛征求近500家成员单位的意见,具备快速响应、贴近产业的特点,目前已经成功制订联盟标准28项,其中还有8项联盟标准转化成为国家标准。

此外,CSA还在积极思索联盟标准的使用问题,在2013年联合方圆认证公司(CQM)共同开展ELI高效照明认证,以联盟标准作为认证的依据,为LED照明产品在质量、健康、节能三个方面打造了一把标准的尺子,通过加速测试等手段降低企业的检测成本。

短短一年,近30家龙头企业的产品已经或者正在经过ELI这把“尺子”的考评,CSA正在以“标准+认证”的方式为消费者甄选合格、健康和高效的LED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