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郭金龙王安顺检查夜景照明景观布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30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次数:23

       

今天凌晨,天安门广场国庆中心花坛“祝福祖国”夜景照明亮相,主花坛广泛采用节能的LED灯具照明,中心花篮上配有“中国梦”字样。记者 戴冰摄

       花团锦簇,溢彩流光,整个北京城融入亮丽的灯海之中,给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气氛。昨晚,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检查了长安街沿线、天安门广场的夜景照明和景观布置。

       在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10处立体花坛和沿途的中国结灯饰吸引了行人的眼球。花坛立意着眼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方面,在东单四角,“歌唱祖国”、“生态文明”、“友爱和睦”、“诚信公平”四个花坛融入了骏马、藏羚羊等众多中国元素,寄托了广大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在西单四角,“和谐家园”、“协同发展”、“节俭敬业”、“科技引领”四个花坛的设计则运用了大量生活化图案,表达了广大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郭金龙、王安顺称赞花坛的设计既活泼又不奢华。看到来往行人不时掏出手机拍照,郭金龙笑着说,“看到你们都愿意在这里留影,说明花坛很有吸引力。我们赶紧让开,不耽误你们拍照。”

       在夜灯照射下,天安门广场上由花篮和中国梦结合的“祝福祖国”花坛分外显眼。花坛中的如意图案寓意富贵吉祥、平安幸福;而花篮篮体嵌上的中国结图案和中国梦文字,则丰富了花坛的内涵,表达了人民对祖国日益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福。据了解,广场花台和绿地花卉布置将结合烈士纪念日和国庆活动的主题,既展现热烈、庄严,又突出喜庆、祥和。郭金龙、王安顺听取了相关部门提升广场照明、美化城市环境的汇报,对大家的高效工作给予肯定。

       郭金龙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解决完善,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景观布置工作,同时把景观布置与日常绿化美化工作相结合,与城市环境整治相结合,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环境。

       市领导李士祥、张延昆,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