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如何让LED照明行业千亿级变成企业触手可及的目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2 来源:世界照明网浏览次数:8

照明行业的确是一个很特殊的行业,已经具备了市场容量足够大的特点,选择把照明行业作为一个可以做大的行业,这的确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若干年过去了,却依然没有一个企业能突破100亿的年销售量。由此看来,这更多的是挑战和风险,市场容量只是一个必要条件,并非决定性因素。

如何才能把这个风险转化为机会呢?让照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100亿级和1000亿级变成企业可以触及的目标呢?显然,光凭一时的勇气和激情是不行的,因为它们都是可变因素;跟随着行业发展的现行潮流相互追逐也是不可取的;一味追求灯饰产品的设计艺术效果,而忽略了产品本身应用需求,仅凭时尚和流行元素把企业做大的想法也是有局限性的;故一个伟大事业的形成,必须是一个恒久不变的追求,必须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就要求我们企业家需要对100亿级、1000亿级的企业做一个顶层的设计。

如何设计呢?

首先,目标设计。我们以100亿级的年销售量来计算,如果我们产品的出货单价是100元/单位,则我们的年出货量就是1亿个单位,分10个月来完成。则每个月的出货量就是1000万个单位。假设,每个销售网点平均月销售量为5万元,则我们需要有20000个销售网点,如果每个销售主管每月平均销量是50万元,则需要2000名销售主管。由产品的特点、销售网点及销售主管就会形成一个坐标轴。只有所有的目标都围绕着这个坐标轴上下波动并平衡发展,才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而这个目标的实现是一步一步经过多年来完成,绝对不是一年、两年就可以实现的,而目前灯饰产品的最大特点就是时效性,这就要求我们对产品的开发注重功能和应用性能,只有这样才能解决产品的时效性和实现目标的长期性的统一,因为功能和应用与目标的持久性是一致的。

其次,产品定位,灯饰产品的定位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我们从灯饰产品的命名来看就知道,这里的名堂太多了,让消费者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全凭营业员的卖功和消费者的感觉来决定成交与否。作为一个渴望做大的企业必须要做好这个定位,我个人认为,灯饰产品的定位和命名最好根据灯饰使用场景进行,比如:客厅灯、卧室灯、餐厅灯、过道灯、厨房灯、镜前灯等,这种完全按照灯具所使用的位置来定位,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一目了然,便于消费,另一方面,可以让企业更专注于灯饰产品在应用功能上研发,使得企业推出的产品简单、专业、可持续稳定地增长,而不是华而不实的去追求产品外观的夸张和给其一个时髦的名字。如果连最基本的应用功能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那么,这款产品不管多么漂亮它都是不合格产品,故要给灯饰产品清源正本,要从应用上下功夫。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