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小间距LED成香饽饽 将瞄准中高端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今年上半年,小间距LED显示屏当之无愧成为显示屏市场的一颗耀眼之星,行业大佬竞相抢占的香饽饽。然而,这个被业界看好的行业,它的潜在应用市场究竟在哪里?而企业又将如何迎合未来发展,抢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厂商而言,首先一定要清楚小间距LED显示屏的成本与核心技术发展、整体市场规模密切相关,并在短时间内很难大幅下滑。因此,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虽然涉足小间距LED显示的厂商阵营在迅速壮大,产品升级也不断加速,但从应用层面来说,市场规模还十分有限。想要在初期的市场推广中实现突破,就要扬长避短,瞄准那些将应用效果放在首位且愿意对投入的领域。”该业内人士建议。

实际上,很多小间距LED显示屏领域的大佬级企业,早已依已所长投入研发符合自身特色的产品。比如利亚德积极朝智能电视方向发展;洲明科技正在向裸眼3D进军;联建光电更是瞄准了云概念等,都为小间距LED显示开启了更大的应用潜力。

除此之外,这些企业还针对不同领域进行拓展,依靠自身技术优势,冲击现有竞争格局,进入中高端应用,成为大屏幕显示的生力军。

据了解,利亚德的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军队、政府、传媒以及工商企业等行业,从应用场所来看,则主要分部于监控室、调度室、会议室、机场等场所;而洲明科技推出的LED超级电视已经成熟应用到城市监控中心、航天监控中心、部队指挥中心等政府买单的领域。

可以看出,这些大佬级企业的目标很明确,逐步从高端应用市场扩展其品牌影响力,以最终实现大规模应用到商用市场的目的。

“小间距LED产品的主要市场是高端指挥控制、监控室、会议室等领域,而这些领域正好是传统大屏幕拼接产品,尤其是DLP多年来深根细作发力的主要市场。”上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各厂商的战略路线很清晰,即先占领部分取代DLP背投和LCD拼接墙等显示产品;其次是机场、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屏幕显示等。

“除此以外,视频会议系统显示终端、高端LED租赁屏领域等也都是LED显示屏企业可以重点挖掘的蓝海。”这位业内人士还建议。

可以说,不论市场如何发展,也不管小间距LED能给市场带来多大冲击,对用户而言,小间距的诞生只是意味着选择更多了,特别是对于那些追求个性化产品的用户来说,终于可以实现根据应用环境和需求来选择如何自己个性的产品了。

而对于厂商来讲,小间距的出现则对厂商提出了更高要求,厂商只有更深入了解用户所需,因人制宜的提供各类个性化服务,以及在自身经营、管理、技术提升上进一步精耕细作,把握住市场发展脉搏,才能拥有致胜法宝赢得竞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