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终止IPO:向左走,向右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2

资本市场对于企业就像是个五彩斑斓又充满诱惑力的表演舞台,无数的人将其作为自己的目标,步步为营,渴望有朝一日如愿在这个舞台上尽情挥洒。

然而,资本市场是舞台却不是小戏台,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在这个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悲欢离合的戏码,有企业成功登顶,风生水起;有企业叩响了舞台的大门,正在等待大门打开的那一刻;有企业依旧奔跑在去往舞台的征途上,也有企业在舞台的门前停了下来。对于那些终止IPO(首次公开募股)的企业来说,前方如何选择,如何走下去都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未善终的IPO

近两年LED企业上市步伐加快,LED行业民营企业居多,若成功上市,不仅可以开辟融资渠道,有利于把公司做大。同时还可以提高知名度,增加影响力。

上市虽有不少好处,但上市对企业的要求也很高,并不是那么容易。近几年不少LED企业上市成功,也有很多LED企业仍然在上市的征途中奔跑着,甚至遇到不少挫折。

2013年,在创业板排队等候拟IPO的大连路明撤回了申请材料,结束了其IPO之路,而它并不是当年唯一一家退出IPO审查的LED企业。

资料显示,2012年12月2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掀起了被称为对拟上市公司“史上最严财务核查风暴”。审核重心指向IPO在审企业的财务真实性;同时,并进一步强调了保荐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连带责任。

在这种背景下,大批企业退出IPO,其中也包括一些LED企业,比如根据2013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创业板发行监管部)(截至2013年4月3日),大连路明发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立翔艺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为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翠涛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名列其中........————本文节选自第9期《半导体照明》杂志)

    详情查阅:2014年第9期(总第55期)     订阅热线:010-82385280-612     转载请标注: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半导体照明》杂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