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大功率发光芯片常出现的2个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1 来源:中国LED网论坛浏览次数:8

在应用LED大功率封装胶和芯片厂接触的工程师们了解到,芯片(尤其是大功率芯片)的使用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我们和大家分享下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法!

1、我们在做测试的过程中电压会降低和亮度会突然下降的情况:

工程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一种是电极与发光材料为欧姆接触,但是因为接触得电阻大,主要由材料衬底低浓度或电极缺损所导致。还有一个原因是非欧姆接触的情况下,发生了芯片电极在制备过程中蒸发第一层电极时受到挤压印或夹印。另外封装过程中也可能造成正向压降低,主要原因有银胶固化不充分,支架或芯片电极沾污等造成接触电阻大或接触电阻不稳定。

2、我们在做测试的过程中因为正向压降低,导致通过芯片的电流小,从而表现暗点,还有一种暗光现象是芯片本身发光效率低,正向压降正常。

工程师总结出来如下原因:难压焊(主要有打不粘,电极脱落,打穿电极)、打不粘(主要因为电极表面氧化或有胶)、有与发光材料接触不牢和加厚焊线层不牢,其中以加厚层脱落为主、打穿电极【通常与芯片材料有关,材料脆且强度不高的材料易打穿电极,一般GAALAS材料(如高红,红外芯片)较GAP材料易打穿电极】、压焊调试应从焊接温度,超声波功率,超声时间,压力,金球大小,支架定位等进行调整。

工程师告诉我们,关于这些问题解决的方法解决方法有3个:

1、测试过程不标准。

2、支架硬件没过关。

3、所用大功率封装胶不合格。

所以要综合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选择合适的大功率封装胶,有相当的好处,如ZS-6600-1封装后,可以增加LED的光通量,也使LED有较好的耐久性和可靠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