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10月A股料将芝麻开花节节高 诺贝尔奖点燃LED做多激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3 来源:新快报浏览次数:20

“十一”节后沪深股指在“高位”震荡,再加上美元、欧美股市暴跌,于是,多空双方在媒体又开始了一番口水战!笔者无意加入其中,但观点依旧。不仅因为笔者近期一直唱多、连续两周推荐的医药股已经“万马奔腾”,还在于近期5日、5周均线再次成为了重要的支撑。这是老金看多的重要指标之一,但看多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就是:股指期货。

请看股指期货当月IF连续日线图:1.该指数一直运行在颈线1、2、3区间之内;

2.围绕着颈线1、2、3成功地构筑了标准的上升三角形,近期即将再次选择方向。如果近期成功突破颈线3,则新的一轮上升行情将就此展开;

根据笔者的观察及多头势不可挡的气魄,突破颈线3几乎没有悬念。如此,当近期该指数如果向上有效突破颈线3,则要果断作多,因为该指数与我们的A股指数有极强地正相关关系。

节后传来的2014年诺贝尔奖颁发给三位日本科学家,表彰其在蓝光LED方面的发明及突破的消息,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对LED行业的关注。半导体技术已经改变了世界,半导体照明技术将再一次改变我们的世界,LED照明为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第三次光源革命。

根据《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2014年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的白炽灯,这基本上意味着届时白炽灯将全面停产禁用,在今后的两年里,我国LED灯泡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另外,国外LED照明产品需求量快速增长,也为LED产品出口收入占比高的国内LED上市企业增厚业绩做出了一定贡献。2013年以来,LED企业订单饱满,产品产量增加,销售额同步增长,企业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转,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

近期,晶电董事长李秉杰称,当LED照明渗透率从10%开始大幅成长时,该市场就进入S曲线的快速成长期,从今年起算,估计LED产业将进入照明的黄金三年成长期。但到2017-2018年后,替换需求接近尾声,市场开始进入S曲线后段,成长幅度将会明显趋缓。显然,LED板块具有了主题投资炒作的所有要件,逢低关注下面的相关股票:华灿光电、勤上光电、雪莱特或许将有意外地收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