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十周年】殷慷:未来10年,LED行业仍需要进一步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4

值此联盟成立十周年之际,CSA全媒体特别发起“联盟人,我们的十年”互动采访活动,让我们一起记录“联盟人”携手共进的点滴;让我们共同展现“联盟人”发现未来的智慧。

为此,CSA全媒体记者专访了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慷,请他展望未来十年对产业、对联盟的期待。

特优仕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慷

       CSA全媒体记者: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同时细分领域的深度耕耘将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您对未来10年的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寄予哪些期望?

       殷慷:目前国内LED企业是在政府鼓励扶持下,通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和“十城万盏”等获得了快速发展。而接下来LED照明要作为新的节能光源,快速被消费者认同,进入寻常百姓家,亟待突破的瓶颈是产品门类、规格、价格、品牌、营销模式、渠道建设等。各企业要生产出符合寻常百姓消费需求的产品,而价格要着重考虑,居高不下的LED产品价格很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如何将产品价格降低呢?最重要的是加快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

在未来一定时期,LED产业发展格局将保持平稳,仍以渠道为王,这是整个照明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LED产业环境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国内所谓的LED龙头企业没有一家市场份额占比大,这充分说明LED行业还缺乏品牌领军企业。未来10年,LED行业整体还有太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无论是产业集中度、研发能力还是产品质量,LED行业亟待整合升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