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韩国LED厂加码GaN基板研发 抢食LED照明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0 来源:精实新闻浏览次数:29

南韩LED厂商为了和中国业者竞争,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和LG Innotek积极研发“氮化镓”(gallium nitride、GaN)基板,封测厂也有意用矽取代环氧树脂(Epoxy),强化产品效能、延长使用寿命。

韩媒etnews 17日报导,目前LED照明以蓝宝石(Sapphire)基板和碳化矽(SiC)基板为主,韩厂研究“氮化镓对氮化镓”基板(GaN-on-GaN),称可以解决差排(dislocation)问题。首尔半导体10多年前投入研发,取得相关专利,先前推出过“nPola”产品,亮度比现行LED照明高出5-10倍,该公司宣称不久后将发表比nPola更先进的产品。

LG Innotek也加入研发此一科技,但GaN要价高昂,该公司仍在调整产品推出时程。

封测厂方面,韩厂开始用矽作为封装材料,取代环氧树脂。环氧树脂使用3千-6千小时后会出现色偏移现象,矽使用时间多了10倍,可用3万-5万小时。此外,厂商也在研发比矽更便宜的材质。

业内人士表示,GaN和矽的效能都比现行材料好,缺点是价格昂贵,要增加市场竞争力,必须同时压低价格、提升表现。

日本媒体日刊工业新闻7月11日报导,东芝(Toshiba)计划于今年内(2014年内)正式大规模量产白色LED产品,目标为将其月产能大幅扩增至现行的150倍。

东芝所生产的白色LED采用该公司与美国白色LED大厂普瑞(Bridgelux;台积电(2330)转投资公司)共同研发的“GaN-on-Si”LED元件,和现行采用蓝宝石晶圆的LED元件相比更具有价格竞争力。东芝并于2013年4月收购了普瑞所拥有的GaN-on-Silicon技术等白色LED晶片相关资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