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十年】设计师如何才能甄选到LED好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联盟十周年】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进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中国的LED市场较乱,如何确保业主选用合格的LED产品,设计和业主采购环节如何甄别产品的优劣?LED照明在设计中与传统照明有哪些差异?儿童和老年、教室的等长时间使用的房间,现阶段能否使用LED照明……

也许这些问题在LED圈内已经被探讨了无数次,然而这些问题正是困扰LED产品的重要应用方、 LED产品使用的先行者、LED企业渠道通路的关键一环的一群人,他们就是各大设计院所的照明设计师们。

为何设计师与LED企业之间出现了严重断层,企业不知设计师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设计师也不知如何选好的LED产品。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光行天下--LED好产品走入设计院”活动将力求为企业与设计院所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了解的桥梁,进一步扩大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应用。

2014年10月21日,“LED好产品走进设计院”首站3场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后,正式登陆上海。本次活动带领浙江晶日、上海康佳、上海三思等行业优势企业走进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来自设计院的十多位的权威设计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就当前与LED照明设计应用当中富有争议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与讨论设计师代表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一位设计师就表示,LED照明设计与LED照明设计存在一定的差异,例如LED照明的光衰在照明计算中,应该如何计算?LED照明作为点光源,不能像传统光源那样有较好的均匀度?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表示,光衰问题确实是LED照明存在的一大问题,这就要求设计院在选择的时候选择较好企业的产品,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而且在新版的GB50034中,也要求LED照明产品在3000小时光通量维持原有光通量的在96%;6000小时,光通量要维持原有光通量的92%。

       

参与讨论企业代表

来自企业的代表就表示,关于光衰及寿命的问题是可以通过散热以及电源上去解决,在技术上是没有问题的,需要企业找到一个平衡点,去设计产品,可以适当的延长产品寿命。其实很多提出来的指标如R9,并不是企业做不到,只是做到了,产品的价格就会高上去,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就回削弱。

       

参与讨论设计师代表

针对当前企业与设计师信息鸿沟的问题,赵建平表示,设计师要做一些配光的计算,让企业去实现,毕竟很多做LED照明的企业之前并不是做照明的,所以不能知道设计院需要怎样的产品,这就需要设计师根据设计提出要求,基本上企业是可以做到的。

对于室内的光效问题,赵建平表示,室内照明产品的光效并非越高越好,光效越高眩光问题就比较严重,这就需要限制灯具的表面的亮度,这将会使灯具的成本会更高。

LED照明产品在教室的应用也是设计师特别关心的问题,赵建平表示,不同人的光电不一样,尽管有报告及研究成果,但是目前的争议还很大,特别是中小学的孩子还处于发育当中,而LED 照明产品的应用还有很多的问题没有研究清楚,抱着负责人的态度建议在教室中的应用还以暂缓。

一位设计师代表表示,即便现在LED照明产品有了应用的标准,但是对于设计师来说,设计的手册是非常重要的,指导设计师去计算、设计,这样设计师就很容易上手去了解和应用LED的照明产品。

赵建平表示,制作LED照明产品的设计手册已经被列入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应用推广委员会任务之一,这也需要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进来,这将加快这将事情的进展,进一步推动LED照明产品的应用。

       

参与讨论企业代表

此外,当前设计师在工程项目中选择应用LED照明产品的顾虑有哪些?设计师在选择(LED)照明产品时,会考虑哪些评价要素? 等问题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深入讨论。

”设计师们,千万别认为LED还很远,其实已经很近,很近了。最近这两年的发展速度真得很快,超乎想象。“赵建平表示,让LED企业与设计、应用等各方进行良好沟通,拓宽LED应用渠道,为半导体照明未来发展提供更大帮助,更需LED企业与照明设计等产业链各方的良好沟通并通力协作。

据悉,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成立十周年之际,由CSA应用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光行天下--走进设计院”上海站第二三场活动将于10月22日,来到著名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